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甘孜石渠县妇联“三入手”开展精准扶贫

2015-11-05 17: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5日消息:石渠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从家庭入手开展扶贫工作。石渠县妇联先后深入尼呷镇菊母村、城关一村、城关三村入户走访牧民群众97户。收集问题诉求64条,现场回复办理低保、户口更改、建房等问题诉求,积极与城建、水利、信用社等部门进行协调,解决问题诉求6件,并送去慰问金1800元。同时围绕促进家庭持续增收这一核心,进一步摸清扶贫联系村妇女底数,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拿出针对性强的帮扶举措,切实把精准扶贫到户的新要求落实到位。

  从项目入手开展扶贫工作。积极争取省州妇联相关项目、用于扶持贫困村脱贫致富。计划在该县尼呷镇菊母村、色须镇团结二村成立民族手工艺合作社,带领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已在色须镇先后进行了4次现场调研,并为该镇贫困村购买了10台电动缝纫机、两台锁边机以及其他设备。同时与县劳动人事就业局积极筹划明年开设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班的各项事宜,大力扶持该县尚未就业的农牧民待业女青年进行裁缝缝纫技术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她们增收致富。与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 “希望-藏区妈妈救助项目,通过多方渠道筹集救助资金21万元,为70名包虫病贫困妇女患者解决每人3千元的路费及生活费用、争取“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助学金,共资助贫困儿童100余名。

  从关爱入手开展扶贫工作。努力争取各级各部门的重视与支持,帮助贫困妇女儿童、觉姆解决突出困难,邀请锦江区妇幼保健院、蜀都乳腺医院免费为贫困妇女、觉姆进行体检,为全县302名觉姆姐妹送去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同时,县妇联把扶贫、扶志、扶智结合起来,与团县委、红十字会和岗拉麦朵藏区公益基金在我县开展包虫病防治、宣传、帮扶工作,提升妇女素质,增强她们的生活自信心和自我发展能力,引领更多的妇女走出贫困。目前石渠县妇联已与该县县医院及县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准备对呷依、查加、蒙格等乡村贫困家庭的40名包虫病患者进行第二次免费检查,若患者符合做手术的条件石渠县妇联将与岗拉麦朵藏区公益基金联系为他们解决治疗费用并提供其他帮助。 (通讯员 石宣 刘坤)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