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双流对口援建巴塘水利项目竣工验收

2015-11-05 15: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5日消息:日前,双流县对口援建的巴塘县夏邛镇东风渠水利工程顺利通过巴塘县纪委、财政、发改和水利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的验收,这标志着双流县第三批援藏水利项目提前完工。

  2012年以来,双流县紧紧围绕省委7+20对口支援藏区的重大决策和成都市委工作部署,认真贯彻省州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巴塘县人口安全饮水、农田灌溉渠道建设作为援建工作的重点,巴塘县人口安全饮水、农田灌溉渠道建设项目做成惠及藏区群众的民心工程。截止目前,已在水利上投入了431万元。其中,投入105万元,在巴塘县德达乡、波戈溪乡和莫多乡实施了格桑梅朵校园饮水工程,解决了610名师生的饮水困难;投入326万元,在巴塘县昌波乡鱼底村、得木村,党巴乡麻顶村和夏邛镇实施农村人口安全饮水和农田灌溉工程,共修建设水渠20000余米,解决了当地2000多名藏区群众的饮水困难和1000余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接下来,双流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加大对巴塘县水利等民生工程的援助力度,把解决藏区农牧民饮水困难、农田灌溉困难作为援助工作的重点。目前,“十三五”规划中的水利援藏项目正在编制当中。(通讯员赖琳琳 李修忠)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