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四川广安市广安区部分柠檬库存积压。4月25日下午,广安区区长刘永明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广安柠檬代言,带动6万多斤柠檬在电商平台热销。

  据悉,往年广安柠檬供不应求,柠檬刚挂果已被客商提前预定,今年受疫情影响,广安柠檬50%库存积压。广安区区长刘永明说,此次赶上了直播带货的潮流,采取线上发力,联合拼多多爱心助农,将广安本地的优质特色产品分享给大家。为了让网友了解广安柠檬特色,刘永明与网友“花式”互动,切柠檬泡水,试吃柠檬泡鸡爪,抽奖环节为网友送出祝福诗句。本场直播带动柠檬在拼多多、四川媒体爱心助农入口、当地电商中心等平台热销1.2万件,超6万斤。

  广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直播合作是创新性探索,未来将以“区长直播带货”为引子,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农村电商生态,孵化区域特色品牌,培育输出立体、全方位、多层次的广安印象、广安价值,推动广安更好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接轨。

  据介绍,在本场直播之前,四川已有三位区县领导到拼多多“直播助农”。拼多多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接下来他们还计划与四川更多区域合作政府领导直播带货,同时为各地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供应链改造、农产品数字化营销等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发挥新电商的独特优势,助力“川货出川”。(总台央广记者贾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