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快就办下来,真的感谢你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有什么困难,我们还会继续支持你的。”近日,什邡市师古镇清泉村村民李加海通过申请,再次获得了什邡农商银行精准扶贫贷款4万元,用于扩大养殖规模。

  什邡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51岁的李加海,儿时因一次意外致右手残疾,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残志坚的他并没有只等着政府救济,想发展养殖业,但苦于没有资金。就在这时,为缺乏资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量身定制的免抵押、免担保、财政全额贴息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帮了忙。“李加海有养殖技术,也有脱贫的想法,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按照扶贫资金要求,及时给他拨了4万元的扶贫贷款。”什邡农商银行客服经理张廷全说。

  什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李加海通过扶贫贷款养殖商品鸡,成功地摘掉了贫困户帽子。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原有的设备已不能满足如今7000余只商品鸡的养殖需求,今年,他又通过精准扶贫政策贷款4万元,准备将养殖场规模再次扩大。让他意外的是,从申请到审批通过,前后不到两天时间。

  为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什邡在金融助力脱贫的路上跑出了“加速度”。截至目前,什邡农商银行已累计为5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983.93万元;累计为14户企业(专业合作社)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1560万元;累计发放项目扶贫贷款2000万元。通过扶贫贷款,7200多名贫困户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