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开市首日成交额485亿 四川3家企业申报科创板并获受理

2019-07-23 14:3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彭瑀珩)7月22日,首批25家企业股票在科创板交易,标志着科创板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新纪元。截至当天下午收盘,25家公司股票全线大涨,成交额合计485亿元,多只个股盘中触发临停新规。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其特点是并不限制首次公开募股的定价,亦允许企业采取双重股权结构。从2018年11月5日宣布设立科创板,到正式开市,仅8个多月。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申报科创板并获受理的企业共3家,分别是苑东生物、秦川物联、成都先导,其中前两家公司已进入问询阶段。另有50家后备企业,正向科创板发起冲刺。

编辑: 郑轶

科创板开市首日成交额485亿 四川3家企业申报科创板并获受理

7月22日,首批25家企业股票在科创板交易,标志着科创板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新纪元。截至当天下午收盘,25家公司股票全线大涨,成交额合计485亿元,多只个股盘中触发临停新规。另有50家后备企业,正向科创板发起冲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