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18”电商大促战报出炉 科大讯飞产品斩获六项第一

2019-06-20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0日消息( 邱栎艺)在刚刚落下帷幕的618年中大促中,科大讯飞C端产品表现亮眼。京东、天猫双平台榜单显示,科大讯飞6月18日销售额同比增幅260%,斩获六项第一,全线领跑销售榜单。

  618年中大促是3C及智能硬件等产品消费趋势的风向标。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品在此次大促中表现抢眼:连续获得6月1日-18日实时竞速榜翻译机、智能机器人品类榜单第一名,翻译机品类连续三年蝉联双平台销售额冠军,智能机器人连续两年获得该品类销售额冠军。此外,科大讯飞录音笔、学习平板、电纸书、录音笔均斩获各自品类销售额第一,总共斩获六项品类第一。

  此次618年中大促各产品的销售佳绩,是科大讯飞驶入C端业务发展快车道的一个阶段性胜利。“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扎实前行是科大讯飞2018年的重要变化。”在今年2月举办的科大讯飞年度总结报告大会上,董事长刘庆峰表示。透过此次大促亮眼的数据可以看出,科大讯飞双轮驱动、发力C端的发展路线逐渐明晰。

  而这一点,从科大讯飞此前公布的2018年年报中,已经得到印证。科大讯飞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科大讯飞终端业务的营业收入为25.17亿,毛利12.96亿,分别实现了同比增长96.54%和同比增长70.77%的成绩。在整体营收中,终端业务占比达31.80%、毛利占比达32.72%。

  “2019年,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实现业务增长,形成能够持续提供运营收入的根据地,进而在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上做好投入。”在前不久的一次活动上,谈及未来判断,刘庆峰表示,未来十年双轮驱动战略仍将坚定推行,科大讯飞有信心成为多领域A.I.赋能的全球领导者。

编辑: 郑轶

“618”电商大促战报出炉 科大讯飞产品斩获六项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