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数字四川 四川联通发布“万企上云”行动计划

2018-05-16 09:54: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成都5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5月15日,在第七个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川联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联通“云网一体”七大产品以及四川联通助力数字四川的“万企上云 智领未来”行动计划。

  据悉,长期以来,四川省坚持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线、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全力做好两化融合这篇大文章。四川省信息化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发布会上说,省经信委已将四川联通纳入第一批云服务商推荐名单,也将积极为四川联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并鼓励积极参与省内信息化项目,助力提升地方信息化水平。陈文涛认为,混改后的联通,强化与社会化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对内努力推进市场化转型,企业运营效率、管理方式和业务发展模式的重塑取得突破性进步,为打造“五新”联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四川联通副总经理邹显荣介绍,四川联通发布助力数字四川的“万企上云”行动计划,将围绕“以网为基、以云为壤、以客为本和以融为纲”的策略,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云网一体”的新网络。将通过更贴近用户、更适于跨域部署的云资源布局,使网络资源利用率更高,调度更灵活,让用户可以一点接入、多点部署、全网服务。邹显荣表示,四川联通将依托云网一体优势,深入推进“云光慧企”活动,年内助力万家企业部署上云,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据介绍,四川联通依托云网融合能力,聚焦沃云“公有云、行业云、私有云”三大云产品,紧扣“上云用云”主题,全面推广云解决方案,努力营造“企业上云”的良好氛围,已为政务、教育、医疗、金融、环保、旅游等多个重点行业,提供了近100个省、市以及行业级别的解决方案,包括四川省信访云、宜宾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云、泸州能投集团私有云、泸州区域医疗云等项目,目前全部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并从“动员用户上云”转变为“用户主动要求上云”。

  针对中小企业,中国联通在全国部署“云光慧企”活动,整合阿里巴巴、腾讯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公有云产品,结合不断深化落实的提速降费工作,为中小企业提供云服务,光网络。活动启动两个月以来,已为全国2万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沃云服务,省去企业购买物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安全设备以及运维人力成本,节省企业上云的运营成本,赋能中小企业智慧发展。此外,今年3月,中国联通在北京发布了“云网一体”七大产品,包括云联网、云组网、云专线、云宽带、联通云盾等。

编辑: 郑轶

助力数字四川 四川联通发布“万企上云”行动计划

5月15日,在第七个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川联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联通“云网一体”七大产品以及四川联通助力数字四川的“万企上云 智领未来”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