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美生命科学创新项目路演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7-11-15 15:58:00来源:央广网

北美生命科学创新项目路演后的交流现场

  央广网成都11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14日,来自北美的7支生命科学领域一流创业团队,随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一起空降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的蓉漂茶馆,通过项目路演和一对一洽谈,与成都高新区的百余家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面对面对接,带来了代表全球顶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相关科技的项目。

  此次7支海外项目的创始团队由来自北美顶尖名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教授和专家学者组成,相关机构包括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加拿大国家手术及先进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等,不少团队拥有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等助阵。

北美生命科学创新项目路演后的交流现场

  例如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医学院的初创公司DeepBiome,团队成员以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医学院的教授、研究员、校友为主。团队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微生物组大规模测序的方法,彻底改变制药行业需要进行大规模筛选以及对成药性、安全性反复化学修改的传统模式,开创快速、模块化、自动化的新模式,较传统模式可节约成本上千万美元。

  创业团队“牛顿医疗”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可“拐弯”的曲针穿刺手术机器人系统,配合影像导航,大大提高了穿刺手术的精确性和安全性;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神经、胸腔、腹腔、肺部、肝脏、胰腺乃至更多器官的穿刺手术。该团队表达了寻找合作伙伴,在成都高新区实现落地的强烈意愿。

  路演结束后,来自蓉创基金的李兴洁对本次“巅峰碰撞”路演项目给予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大家都知道美国波士顿是全球生命科学的技术高地,今天来到成都高新区路演的项目果然让人眼前一亮,不但代表了技术的最前沿,同时也可具有在市场快速转化落地的成熟度,希望能推动这些优质项目尽快到咱们高新区发展。”

  “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成都出台“产业新政50条”。随后,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助推生物产业发展壮大。

编辑: 贾宜超

北美生命科学创新项目路演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11月14日,来自北美的7支生命科学领域一流创业团队,随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一起空降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的蓉漂茶馆,通过项目路演和一对一洽谈,与成都高新区的百余家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面对面对接,带来了代表全球顶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相关科技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