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白酒泰斗联手沈酒 再塑百年老酒辉煌

2017-01-16 2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1月15日,中国白酒泰斗、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先生在泸州叙永县与中国沈酒签约,通过技艺和文化的传承,再塑百年酒业名坊同发生、沈酒坊。

  83岁的赖高淮先生表示,1909年清末,其祖父在泸州市创办了同发生槽坊。同发生槽坊与温永盛及天成生、沈酒坊等酿酒坊在清末民初是泸州36家大酒坊其中的最有名的几家,这些老字号共同见证了当年泸州酿酒行业的繁荣,是我国酒业发展极其重要的一段历史。

  此次赖高淮先生联手沈酒,正是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酿酒工艺,共同研制新型“沉香”型白酒,并申请国家专利、制定行业标准,为中国酒业增添创新产品。

  沈酒坊第二十二代传人、中国沈酒负责人沈鸿林表示,将进一步投入大量资金与师父赖高淮一起按原貌重建同发生、沈酒坊的建筑楼宇及实物酒槽。同时做好传统酿酒技艺传承和产品的创新研发,将“诚信经营”的百年祖训传承,重塑同发生、沈酒坊百年辉煌。

  据悉,赖高淮生于1934年,出生在酿酒世家同发生。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泸州老窖酒厂技术员、副厂长、高级工程师。其创新研究的“人工培养老窖”、“浓香型白酒勾兑”等技术先后获得十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奖。因其在酿酒行业的杰出贡献被国务院批准为酿酒业非物质文化唯一传承人,享受国务院津贴,1991年被美国酒业董事会授予“国际酿酒大师”荣誉称号。

编辑: 刘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