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未来什么样?哪些交通环境需要提升? 等你来建言!

2019-08-21 10:06:00来源:成都商报

  您认为成都需要增加哪些大型公服设施?

  根据您的日常出行体验,您认为市区哪些交通环境需要提升?

  8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目前成都市人民政府已启动《成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并且于2019年8月19日起面向公众开展问卷调查。公众意见将作为本次规划编制的重要参考。

  《规划》是对成都市域范围内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做出的总体安排和综合部署。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

  此次问卷调查针对城市、乡村地区不同人群分别展开,以了解城市、乡村地区不同居民的诉求。城市相关问卷分别从生活、工作、休闲等方面进行调查,具体到市民的公共服务设施需求、交通需求、基础设施需求等等,全方位了解市民对城市建设的意见。问卷问题十分细化且深入,比如关于市民的“15分钟生活圈”,了解市民在居住地步行15分钟内,最需要增加和改善的公服配套设施,文化活动设施、体育设施、儿童游乐设施、商场、医疗设施等均在选项内。

  不仅深入,问卷涵盖范围也很广。包括在成都创新创业的问题、交通拥堵路段、需要改善的基础设施等等。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问卷设置的问题全部是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有没有暴雨期间道路排水不畅的问题,或是手机信号强弱的问题,这就关乎城市排水设施和通信设施的建设。市民基于自己的生活体验来提意见,可以让我们更了解他们对于成都市建设的意见,我们在编制《规划》时也能更好地贴合市民的期待。”

  而乡村相关问卷则是了解市民对于乡村产业、乡村文化、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城市问卷一样,乡村问卷也十分注重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除此之外,乡村问卷还强调了乡村资源保护,包括川西林盘保护存在的问题,如何进行耕地保护等。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市和乡村问卷各有侧重,分别了解城市、乡村地区不同居民的诉求,才能使规划编制更科学合理。

  2035年你期待什么样的成都?想要参与问卷,说出你的想法吗?快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等你来建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 郑轶

成都未来什么样?哪些交通环境需要提升? 等你来建言!

8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目前成都市人民政府已启动《成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并且于2019年8月19日起面向公众开展问卷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