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西部第一 成都A股上市公司已达80家

2019-08-16 10:22:00来源:成都商报

  新希望乳业1月25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金时科技3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记者昨天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资本市场”功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境内外上市公司新增9家,其中A股上市新增6家,位居全国第二。

  成都市金融局资本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新增A股上市的6家企业分别是新希望乳业、金时科技、天味食品、福蓉科技、盛和资源、唐源电器。

  上市企业的数量和质量,是一个区域经济活力的重要参考指标,直接反映了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和活跃度。据介绍,一直以来,成都高度重视推动企业上市。今年5月,成都印发《成都市“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成都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境内外上市公司总量超1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量超2500家。

  《行动计划》让成都企业上市有了更多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成都市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104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数量80家,位居副省级城市第四、中西部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6个月成都上市企业数,创造了历年来成都企业上市的最好成绩。“资本市场成都板块”逐渐形成,已成为促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晨

编辑: 郑轶

中西部第一 成都A股上市公司已达80家

新希望乳业1月25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金时科技3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记者昨天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资本市场”功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