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骑520斤摩托车绕上百锥形桶 成都硬核警察带伤出战世警会

2019-08-16 09:58:00来源:成都商报

  世警会警用摩托车竞技团体赛正在激烈进行

  8月15日,世警会警用摩托车竞技赛个人和团体项目决赛在成都环球中心环球广场举行。赛场上,一片橙红色锥形桶错落放置,从侧面看过去,密集得找不到通道,实际上内有“玄机”。8字梅花桩、锁孔弯道、起伏障碍、跷跷板……骑着520斤重的警用摩托车,绕行上百个锥形桶,可以说是紧张刺激、扣人心弦。

  比天气更热的 是惊险刺激的警摩竞技赛

  昨日上午进行的是警用摩托车竞技赛个人组的A、B组决赛。每个参赛选手仅有一次比赛机会,要快、准、稳地在锥形桶围出的通道里穿行,且不能碰到一个锥形桶,中途脚不能落地,还要计算用时。“撞到一个锥形桶或者脚落地,就会在完成时间的基础上加相应秒数。”成都交警支队事故处重案大队王岗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早上,他完成了B组的比赛,“比赛场地是青石板的广场地面,和平时训练的普通路面不一样,稍微有点水就很容易打滑。”

  一大早,气象部门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比赛也在毫无遮挡的广场上进行,但比天气更热的,是惊险刺激的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穿着黄绿色骑行服的选手,从比赛入口骑入,先是绕行多个锥形桶,接着是连续三个路面障碍,再进入8字梅花桩,随后是连续多个弯道的锁孔,最后还要过一个铁制的跷跷板。“对我来说,最难的就是刚进锁孔,一进就是一个180度的原地转向。”王岗说。

  轻伤不下火线 成都两队进入团体前三甲

  下午3点半,被高温炙烤了一天的环球广场,警用摩托车技能赛团体项目的冠军争夺战开锣,来自广州、南宁、北京、成都等地的9支队伍出战。

  而相比个人赛,团体赛在技术难度上要更上一层楼。警用摩托车技能赛副总裁判长孔亮介绍说,团体赛每队4名队员,需要依次完成蛇形绕桩、起伏障碍物、8字弯道、锁孔赛道、回旋弯道、限宽路等多个小项目,以第一个队员进场、最后一个队员出场时间计算,在最短时间内失误最少的为胜。“每个赛点都是难点,比如说起伏障碍,一不小心可能就飞出去了。”孔亮说,每辆车既要保持距离,还要尽量缩短完成时间,非常困难。

  所言非虚。比赛一开始,各个队伍就“失误频频”,翻车、撞桶,甚至动作犯规分数无效,看得现场观众连连惋惜。比赛分为两轮,以每轮最好成绩计入最终成绩。随着第二轮比赛推进,各个团队的表现都有了迅速调整,甚至有团队以漂亮的零失误完赛。

  来自金牛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室的伍挺告诉记者,7月4日,他因为意外摔倒受伤,肋骨两处骨折,赛前训练时仍感觉隐隐作痛。为此,来自成都交警四分局的郑云告诉记者,考虑到队友伍挺带伤上阵,他们设计了两个方案,要么以伍挺为头车,他完成比赛的时间就是大家完成的时间;要么以伍挺为尾车,要求前车稳,带好节奏,重点是减少整体的失误率。“地很滑,前面的车还好,后面的车容易滑,心态很重要。”

  除了伍挺带伤上阵,成都交警六分局的姚攀,也在上午的个人赛中不慎翻车,伤到脚踝,但下午的团体赛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最终,拿下警用摩托车技能赛团体项目前三甲的队伍,分别是:北京公安一队、成都交警队和成都幽灵骑士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编辑: 郑轶

骑520斤摩托车绕上百锥形桶 成都硬核警察带伤出战世警会

8月15日,世警会警用摩托车竞技赛个人和团体项目决赛在成都环球中心环球广场举行。8字梅花桩、锁孔弯道、起伏障碍、跷跷板……骑着520斤重的警用摩托车,绕行上百个锥形桶,可以说是紧张刺激、扣人心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