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促进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

2019-01-17 10:1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6日电(余沁芸、王北辰)1月16日,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对接会在成都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支撑、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四川省先进制造与新材料领域的技术交流、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

  会上,成都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区域经济处处长吴小冬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实施“一干多支”战略工作推进情况,市科技局巡视员吴健对市科技局开展区域协同创新协调发展的工作内容、保障措施及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解读。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郭海凤、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全等学界与业界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先进制造和新材料产业的交叉融合发展,分别从背景情况、市场状况、发展趋势和建议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解读。

  据悉,本次大会还举行了协同创新项目签约仪式。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哈工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科技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先进制造协同创新联合体与内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就共同设立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内江服务站签署合作协议,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与眉山市金象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关于合作共建“成眉新材料中试孵化基地”的协议》,四川大学吴家刚教授团队与成都汇通西电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压电陶瓷技术合作项目意向协议,泸天化公司与和利时公司关于MES系统项目工程进行合作签约。

  四川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家刚等8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先进压电陶瓷技术及其产业应用》《“太激动”机动车节能减排系统项目》等项目主题成果推荐。《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对接会科技成果及项目汇编》在会议上发布,收录了来自成都、绵阳、遂宁、内江等10个地(市)州的高校院所、产业园区和科技型企业,以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成果及项目130余项。同时,会议现场集中展示了38项最新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蒋燕

  分享阅读

编辑: 郑轶

成都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促进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

1月16日,先进制造与新材料协同创新对接会在成都举办。四川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家刚等8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先进压电陶瓷技术及其产业应用》《“太激动”机动车节能减排系统项目》等项目主题成果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