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今年第三家独角兽企业诞生 阿里20亿元投资1919

2018-10-19 13:57:00来源:成都日报

  10月18日,1919发布公告称,近日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的战略投资,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此次C轮融资完成后,1919估值达70亿元,酒饮新零售独角兽诞生。值得一提的是,1919是继新潮传媒、医联后,今年成都涌现出的第三家独角兽企业。

  1919创始人、董事长杨陵江表示,加入阿里生态圈以后,1919的各条业务线将发挥新势能,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酒饮服务解决方案与运营平台”,为用户带来更为丰富的“订酒+订餐”体验。预计2018年GMV为80亿元,从2019年开启新的五年扩张计划,力争在2023年实现千亿GMV目标。

  今年3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都新经济企业——新潮传媒以15亿美元的估值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今年7月,成都高新区企业医联宣布获得10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医联估值超过10亿美元,跻身独角兽行列。而1919是继新潮传媒、医联后,今年涌现出的第三家独角兽企业。此外,成都还有一批准独角兽企业,今年初,成都发布的首批“未来独角兽推荐榜单”,有37家企业入选。

  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在于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一年时间内,成都涌现三家独角兽企业,一批准独角兽企业,这让“成都是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更获各方认可。

  一年涌现三家独角兽,那么成都在这期间做了什么呢?在2017年11月召开的全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成都确立战略目标:到2022年,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

  为实现这一目标,成都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去年8月,成都明确将设立成都发展基金,目标规模1000亿元。今年4月9日,成都成立了全国首家新经济企业俱乐部。该俱乐部肩负的重任之一就是力争到2020年,使成都培育的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7家,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今年5月,成都出台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将符合我市“六大新经济形态”之一的企业,按照成长周期的不同阶段举行梯度培育,进一步加强对新经济企业的支持和服务。本报记者 刘泰山

编辑: 郑轶

成都今年第三家独角兽企业诞生 阿里20亿元投资1919

成都今年第三家独角兽企业诞生 阿里20亿元投资1919,值得一提的是,1919是继新潮传媒、医联后,今年成都涌现出的第三家独角兽企业。今年3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都新经济企业——新潮传媒以15亿美元的估值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