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钒钛稀土产业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2018-07-20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19日下午, 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钒钛稀土产业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借此次推进会东风,陕西宝鸡力兴钛业集团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陕西宝鸡力兴钛业集团将投资15亿元,分二期建设年产2万吨海绵钛及1万吨钛材。

  活动以“新时代?新材料?新跨越”为主题,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主体大会后同时举行的石墨烯、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钒钛稀土、化工新材料等5个细分行业平行专题活动之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苗治民出席,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作专题演讲,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出席并讲话,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曹宛红致辞。

  会上,干勇院士指出了当前我国钒、钛、稀土产业发展发展短板、技术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对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产业发展给予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曹宛红在致辞中简要了介绍攀枝花的资源禀赋情况,指出攀枝花经过50余年的开发建设,已建设成为全国最大、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钒制品和钛产业基地,正面临大好发展机遇和良好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凭借此次活动,推动钒钛稀土材料产业开放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利用,推动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将攀西地区建成重要的先进材料产业基地。

  王波指出,攀枝花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各位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攀枝花钒钛稀土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着力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完善制度和要素保障,重点发展产业链高端环节和价值链高附加值环节,大力支持攀钢建设世界级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标杆企业,努力开创钒钛稀土材料产业化发展和规模化应用新局面。

编辑: 郑轶

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钒钛稀土产业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19日下午, 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钒钛稀土产业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借此次推进会东风,陕西宝鸡力兴钛业集团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陕西宝鸡力兴钛业集团将投资15亿元,分二期建设年产2万吨海绵钛及1万吨钛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