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金牛立交改造工程 主线桥首跨钢箱梁吊装顺利完成

2018-07-16 09:3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谢燃岸)一台大型吊车缓缓将钢箱梁从地面吊起,悬空、移动、挪位,伴着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钢箱梁稳稳地落下……7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获悉,继金牛立交改造工程顺利完成主线首座盖梁浇筑后,这个项目又有了新进展,顺利完成了主线桥首跨钢箱梁吊装。

  与人们常见的浇筑钢筋混凝土灌注桩上搭建的高架桥不一样,钢箱梁吊装常用于跨度较大的特殊路段,跨径30米,钢箱梁长度34米,单榀宽度4.8米,单榀重量约93吨。

  记者了解到,金牛立交改造工程将新建金牛大道方向的主线桥,主线桥的起点位于金牛大道与金府路交叉口附近,延伸跨越金府路口三环路主辅道后落地,主线桥全长1080米,标准宽度24米,双向6车道。

  同时,将新增8条匝道,用于四个方向左转、右转,形成全互通。金牛立交主线桥建成后将大大减轻金牛立交进出城方向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编辑: 郑轶

成都金牛立交改造工程 主线桥首跨钢箱梁吊装顺利完成

与人们常见的浇筑钢筋混凝土灌注桩上搭建的高架桥不一样,钢箱梁吊装常用于跨度较大的特殊路段,跨径30米,钢箱梁长度34米,单榀宽度4.8米,单榀重量约93吨。金牛立交主线桥建成后将大大减轻金牛立交进出城方向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