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法律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8-07-13 14:07: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7月12日,首届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法律论坛在蓉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围绕自贸区政策解读、自贸区制度创新以及打造更加优化的自贸区运行环境等问题进行探讨,为新形势下四川自贸试验区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保障。

  该论坛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成都市司法局指导。论坛现场,成都市律师协会和中国贸促会四川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成都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管理局、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管理局、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管理局、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六家单位分别正式签署了《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成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法律保障。

  论坛还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副会长刘敬东,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贺英两位法律专家,分别就自贸区司法保障相关法规和新形势下经贸摩擦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主题为“自贸区国际铁路运输的制度创新”及“自贸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创新”的分论坛也于当天下午举办。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提供了观点碰撞、思想交汇和共谋改革的重要平台载体,也将帮助提升成都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综合实力。”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将为推进培育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四川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原标题:首届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法律论坛在蓉召开

编辑: 郑轶

首届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法律论坛在成都召开

7月12日,首届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法律论坛在蓉召开。该论坛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成都市司法局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