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人过节新耍法:游绿道 逛林盘

2018-06-19 14:25:00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桂溪生态公园,老车迷俱乐部亲子骑行活动,小朋友骑平衡车家长骑自行车一起环湖 摄影记者 刘海韵

  有绿色

  锦城湖举办“皮划艇全民活动”,内陆城市难以进行水上运动的传统观念也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慢慢发生着改变

  有文化

  “我们一家人就沿着绿道彩色的路面一路骑行,参观了有300多年窑龄的明月窑,吃了顿农家饭,在阳光房体验草木染……”

  有活动

  在桂溪生态公园里的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前,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医投集团举办了中医、康复、内科类义诊活动

  这个端午小长假,爱玩的成都市民、外地游客在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找到不少的打卡胜地,喜静的成都市民也在家门口体验了一系列健康、生态、有趣的活动,可以说,一条条绿道在保护成都生态的同时,也在丰富着市民的生活,让市民渐渐“乐不出蜀”。

  绿道上的明珠 锦城湖:皮划艇全民活动

  昨天是端午佳节,临近中午,锦城湖2号湖区室外温度接近30℃,记者却看到不少市民在湖区的遮阳伞下吃午饭。“这些都是在排队等着体验下午皮划艇等水上活动的市民,下午的活动两点才开始,怕误了号,大部分市民都选择在这里简单进餐。”四川首位女子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向记者介绍,端午三天假期,由其创始的浪速运动俱乐部受邀来锦城湖举办“皮划艇全民活动”,共有800余人报名参加,而这800余人的培训与安保工作,全是由赵晓俐和另外7名教练负责。

  赵晓俐称,这次活动证明了水上运动在成都很受欢迎,而内陆城市难以进行水上运动的传统观念也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慢慢发生着改变,她很希望能尽快在成都普及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让市民的生活充满更多选择和魅力。

  “昨天我们来体验过,觉得很好玩,今天就又带孩子来体验一次,也能让孩子多学一项技能。”黄女士住在锦城湖附近,端午三天假期,有两天都是在锦城湖的“皮划艇全民活动”中度过的,但她称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活动又只有三天,自己和家人都没玩尽兴,希望以后能在锦城湖建一个皮划艇活动基地。

编辑: 郑轶

成都人过节新耍法:游绿道 逛林盘

昨日,桂溪生态公园,老车迷俱乐部亲子骑行活动,小朋友骑平衡车家长骑自行车一起环湖 摄影记者 刘海韵 锦城湖举办“皮划艇全民活动”,内陆城市难以进行水上运动的传统观念也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慢慢发生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