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政务微信升级 可提前10天在线预约服务

2018-04-25 10:56:00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琴 宋妍妍) 2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政务微信平台完成升级改造,正式上线运行。优化后的平台,提供网上办事预约、办事查询等功能,打造24小时移动端网络理政平台,方便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同时,实现了“区级-街道”政务服务分时段在线预约,将预约天数提前到10天。

  “成都高新”政务微信包括“掌上官网”“政务服务”“人才服务”“便民服务”“健康高新”“高新导航”“学习园地”“微信矩阵”8个板块,涵盖民生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政务服务等多个事项。

  日前,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金熊猫”人才新政,并启动“金熊猫”人才申报工作。“成都高新”政务微信平台此次升级新设了“人才服务”板块,接入专利奖项、安家补贴、培训补贴、住房支持等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平台,高层次人才可通过微信平台按照提示进行申报。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高新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排号大屏”也被搬上微信平台。点开“人才服务”板块,第一个子内容就是排号大屏。进入后,可实时掌握成都高新人才服务中心的窗口办理动态。

  “这个‘排号大屏’的窗口号、排队号、业务名称等信息,与人才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排号大屏数据同步实时更新,网友在手机上就可以远程实时查看。”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网络信息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记者体验发现,“成都高新”政务微信平台通过集成第三方服务平台,给群众带来了最大化的服务便利。点击“便民服务”板块,可以缴纳水、电、燃气、宽带等费用,查询公积金,查询车辆违法信息和房产信息,获取四川省内交通出行信息。

  此次微信平台优化还有一大亮点,即实现了“区级-街道”政务服务分时段在线预约,从而将预约天数提前到10天。升级之后,“成都高新”政务微信平台的办事指南数量增加700余项,分类更加细致、人性化。同时,增加智能回复和互动交流板块,打造24小时移动端网络理政平台,网友可快速查询网上办事进度,也可在线咨询投诉。

编辑: 郑轶

成都高新区政务微信升级 可提前10天在线预约服务

(记者 缪琴 宋妍妍) 2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政务微信平台完成升级改造,正式上线运行。“成都高新”政务微信包括“掌上官网”“政务服务”“人才服务”“便民服务”“健康高新”“高新导航”“学习园地”“微信矩阵”8个板块,涵盖民生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政务服务等多个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