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府新区1.8公里生态廊道 今年年底将初步呈现

2018-04-24 09:38:00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天府新区1.8公里生态廊道 今年年底将初步呈现

  4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建委官网获悉,今年年底,天府新区一条长达1.8公里的生态廊道,将初步呈现。整个天府新区北部组团生态隔离带项目设计总面积为280公顷,长1.8公里,包括由牧华路、麓山大道、天府大道和沈阳路的绿地两横一纵共同构成的“工”字格局。

  目前,绿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近期建设工程共有两个部分:沈阳路绿地锦江至红星路南延线段;天府大道牧华立交至沈阳路段,建设总面积约为100公顷。绿化面积95公顷(绿地率95%);水体面积0.2公顷;建筑面积0.1公顷;道路铺装面积4.7公顷。道路铺装面积中包括了长达4公里的6米宽绿道和长达2.8公里的3米宽绿道,作为交通连接,贯穿沈阳路绿地并且与外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绿道相接。

  据了解,北部组团生态隔离带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门户区域,是新老城区的生态隔离带,是天府新区全新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和全新城市景观形态的开端。场地所在区域历史文化悠久,可追溯至公元前127年,承载了成都历史人文的变迁,有相当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场地地处四川浅丘地区,呈现有红砂岩等天然特色景观,造景条件优越。

  项目以公园城市为规划理念,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为设计标准,合理利用场地特色资源条件,建设新老城区的生态隔离带、新区生态文明门户段。在植被选择种植上,中国科学院、四川省林业科学院等多名专家全方位论证专业种植措施,精心组织香樟选苗,力争矗立在新区的香樟最挺拔,枝更繁,叶更茂。

  值得注意的是,生态廊道植入了智能设施,包括智能基础设施、智能健身设备、智能娱乐设施、智能小品等。

编辑: 郑轶

天府新区1.8公里生态廊道 今年年底将初步呈现

4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建委官网获悉,今年年底,天府新区一条长达1.8公里的生态廊道,将初步呈现。据了解,北部组团生态隔离带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门户区域,是新老城区的生态隔离带,是天府新区全新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和全新城市景观形态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