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四川资本论坛在蓉召开

2017-12-07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26日,以“融合共享助力双创”为主题的2017四川资本论坛暨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创业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企联创投工委第二届理事会,为聘请的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于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旨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共同推动新时代四川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支撑实体经济发展。金融与金融服务要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从企业资金链上发掘金融和金融服务的创新点,构建健康充满活力的金融服务体系。 

  翟刚指出,创业创新离不开资本、金融的大力支持,当前,四川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金融服务分散化、碎片化两个方面的难题,解决这两个难题,就需要大力推进直接融资,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满足不同类型企业,以及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投融资需求。建立发展系统化、平台化,上下纵横联动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率和精准度。 

  翟刚表示,四川省企联在服务企业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搭建了多个专业高效的服务平台,获得了各方好评。四川省企业和企业家需要全面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一边化解和淘汰落后产能,一边推动高端成长型和新兴先导型产业成长,全面提升四川省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着力推进实体经济从优到强发展。

  四川企联创投工委第二届理事会新任理事长梁勤说,创投工委作为四川企联的重要专业服务平台之一,以“促进专业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对称沟通、交流合作,同时推动四川投融资行业的进步,提升本地投融资行业环境的成熟,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目标,承担着四川“双创”投融资平台的服务功能。未来,创投工委将完善多层次综合金融联盟组织,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创投工委秘书处的团队建设,努力完善服务对接机制与全身区域服务网络建设,加强“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对外交流,促进跨区域合作与发展。

  在同期举行的2017年度四川资本论坛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刘伟、资深财富管理专家、深圳前海中领国际咨询公司首席顾问游园三位专家分别就《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中国-东盟合作商机》、《新时代、新机遇、新思路—公司创业投资与先导技术商业化》、《资本视角下的企业家财富安全管理》等作了专题演讲。

编辑: 韩民权

2017四川资本论坛在蓉召开

12月6日,以“融合共享助力双创”为主题的2017四川资本论坛暨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创业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企联创投工委第二届理事会,为聘请的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