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青白江“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 坝坝会成常态

2017-10-11 15:36: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0月11日成都电(李岗)成都市青白江区把“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坝坝会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微腐败”专项工作重要举措,通过这一模式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近日,一场“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村(社区)“坝坝会”在青白江区姚渡镇光明村举行。青白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区纪委以及民政、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11个乡镇(街道)60余名群众代表围绕“村公资金使用、子女入学、弱势群体帮扶、河道治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坝坝会现场。成都青白江区宣传部供图

  “村公资金拨付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基础建设多的村,根本不够用啊,能不能因地制宜地拨付?”“农村教育资源太少,娃娃读书很不方便,教育资源分配能否向农村倾斜?”“自来水管破了没人管”“自来水压力小,只够日常饮用,根本没法洗澡”……群众代表踊跃提问,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业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对现场未能及时解答的问题,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承诺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解答。

  这场“坝坝会”,不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治理“微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更激励了广大群众进一步参与到治理工作的激情。“感谢区上组织召开这样的坝坝会,让我们说出自己的心声,提出问题和诉求。”参加会议的一位大爷激动地说。“希望这样的坝坝会以后多开些,再热、再远我都要来!”家住人和乡黎明村的廖梦秋表示。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解民忧;民情;民意;坝坝会;群众

成都青白江“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 坝坝会成常态

成都市青白江区把“听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坝坝会作为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微腐败”专项工作重要举措,通过这一模式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