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馨工程.红色行动”公益活动在蓉举行 300“狮”友无偿献血

2017-09-02 15:10:00来源:央广网
  
   
  公益活动现场。
  央广网成都9月2日消息(记者 刘涛) 9月2日上午,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成都血液中心联合组织发起的“温馨工程.红色行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300余位“狮”友及志愿者来到现场排队无偿献血,同时向市民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
  
  无偿献血现场。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以“红色蓉城.让爱联动”为主题,旨在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利用社会公益力量,积极配合成都市血液中心的血液采集工作。自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多次组织会员及志愿者到成都市血液中心参观学习,在会员中普及无偿献血知识,会员们争先恐后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红色行动”公益活动开展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3台献血采集车开到活动现场,不少穿着标志T恤的“狮”友及志愿者排队前来验血、献血,不少市民朋友也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场面火爆而有序。
  据成都市血液中心副主任高加良介绍,市民无偿献血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每年的七八九三月天气炎热,都是献血淡季,极有可能造成成都血库十分紧张甚至告急,因此联合中国狮子联会发起这场公益活动。据了解,活动当天有600余人来到现场要求无偿献血,其中有314人献血成功,总共献血量为80100毫升。
  
  公益活动现场。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2017-2018年度主席周蓉表示,举办“红色行动”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把慈善的力量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将无偿献血活动长期地、持久地、广泛地开展下去。并向“狮”友企业、社区、商业街区延伸,成为四川区会的长期品牌服务项目。除了动员组织“狮”友们亲身参与无偿献血外,还将面向公众开展献血宣传和服务,为拯救更多生命、共创和谐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温馨工程.红色行动”公益活动在蓉举行 300“狮”友无偿献血

9月2日上午,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成都血液中心联合组织发起的“温馨工程.红色行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300余位“狮”友及志愿者来到现场排队无偿献血,同时向市民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