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升桥紫薇花景色彩缤纷 龙腾东路打造海棠园

2017-06-23 09:13:00来源:成都商报

  6月22日,成都市高升桥路道路绿化工程已经完成。

  全域增绿 怎么做

  关键词:增花添彩

  高升桥路种上紫薇花 龙腾东路打造海棠园

  昨日上午细雨绵绵,高升桥路两侧的大红色紫薇花被雨雾盖上薄纱,人行道上的绿树更显得生机盎然,引得不少行人驻足,拍照。

  近日成都出台“增绿十条”,提出到2022年,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绿满蓉城”盛景初现。市域路网将建景观生态廊道;除了增绿,还要推进“花重锦官”增花添彩,等等。

  高升桥路的景致,就是道路绿化景观打造的“成品”,其呈现的画面让许多过路行人惊叹不已。

  道路有绿树红花 色彩缤纷令人驻足

  高升桥道路绿化于今年1月份开始提升改造,3月份完成。武侯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科长钟渝峰告诉记者,高升桥路的分车带(一环路至中环路)长2500米,双向共栽植红花紫薇367株,三角梅桩头18株。

  与其接驳的成双大道中段(金花段),也于分车带种植红花紫薇572株。钟渝峰称,为了结合美丽川藏线起点的地域文化特点,融合“花重锦官城”和“花开武侯”的设计理念,该路段整体绿化景观以打造疏林花径风格为主基调,营造色彩缤纷的画面。

  市民方素琼住在高升桥片区已经数十年。她告诉记者,家门前道路景色的变化让她每天都能注视很久,“跟我去过的那些欧洲城市相比丝毫不差,就像在旅游”。以前,她晚上偶尔会出门纳凉,而如今,“天天都要出门走一走”。她说,高升桥路的紫薇花景尤其到了晚上更迷人,“打造后路灯从亮白变成了温暖的黄色”,灯光映衬着紫薇花,更加美好。

  近日方素琼得知成都出台“增绿十条”,细细读完政策,她惊喜地发现,按照计划,过不了多久,成都的条条大道都将变得色彩缤纷,“到那时候,在城里到处走就跟旅游一样了”。

  旧游园变身海棠主题特色园

  与高升桥路差不多同时完成提升的,还有位于龙腾东路的“海棠园”。这本是一处多年前打造的小游园,由于景观陈旧杂乱,于今年初开始提升打造。如今的这处小游园,已是一处小巧精致的园林。记者在现场看到,园中栽满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北美海棠、白海棠……更有川西风格的牌坊,和别致的假山、茅庐。

  钟渝峰称,这处小游园原名“龙爪游园”,改造后成为如今的“海棠园”,占地4630平方米,以海棠为特色。“下一步,我们还要对园内的公厕、绿化、花卉等进一步提升,丰富景观层次”。

  住在附近的舒阿姨经常在浣花溪公园练合唱,但是“海棠园”打造过后,她开始张罗大家在此练歌,“家门口就有这样的美景,不能辜负”。她很期待,依照“增绿十条”,当“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实现后,“我们就可以每天换一个园子游玩、练唱”。在她看来,这样的政策带给老百姓的,不仅是期待,更是“感受到切实关心后的温暖”。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摄影记者 王勤

  原标题:紫薇开一路 花重高升桥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紫薇花;龙腾东路;桥路;打造;增绿十条

成都高升桥紫薇花景色彩缤纷 龙腾东路打造海棠园

高升桥路种上紫薇花 龙腾东路打造海棠园  昨日上午细雨绵绵,高升桥路两侧的大红色紫薇花被雨雾盖上薄纱,人行道上的绿树更显得生机盎然,引得不少行人驻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