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鱼菜共生、VR开发 成都市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22 09:02:00来源:成都商报

  在科技周上体验科技的奇妙

  昨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成都市科技周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除了各种科普体验类活动外,许多科技公司还带着最新科技产品参与了科技周活动。

  鱼菜共生 资源利用还能这样玩

  一个小小的水族箱,里面养着活泼可爱的金鱼,而它的上面,居然种满了多肉、鱼腥草等各种植物。据负责人介绍,在新津县,他们有全亚洲最大的鱼菜共生农场,面积接近两万平方米。而这个鱼菜共生水族箱其实是鱼菜共生农场的缩小版,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农场有的它都有。为了达到最佳视觉效果,他们更是邀请了三次夺得德国工业设计大奖的黄玉成来设计水族箱外观。

  煤矿培训,教育应用 VR开发不简单

  提到VR,人们更多的是想到它在游戏、娱乐方面的应用,而VR能做的,绝不仅仅是这些。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将VR延伸到了煤矿、培训和教育应用等多个方面。利用VR技术模拟井下各种复杂的作业环境,让训练者身临其境地去体验,并学会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去处理各种险情。而在教育方面,利用头戴式显示、全景显示等多种设备来为学生创造身临其境的教育内容体验。

  酒店服务,景点讲解 机器人总动员来了

  每年的科技周活动总少不了机器人的身影,跟往年展出的陪伴型机器人不同,今年参展的机器人更注重智能生活和服务。你一定想过自己在家躺着什么也不干,就有一个机器人为你端茶送水打扫卫生,而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上这样的机器人就出现了。家居服务类机器人可以做好所有家居服务工作,省去不少麻烦事。还有机器人可以在景点为游客介绍景区特色,在酒店或者银行做引导服务类工作,能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人力成本。(毕丹)

  原标题:鱼菜共生、VR开发 这个科技周精彩纷呈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机器人;VR技术;科技活动周;共生;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