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流19家企业参展成都创交会 架起“创新之港·天空之港”桥梁

2017-05-10 2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许冬琳)10日,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7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设置对外开放合作展区、创新主体展区、创新载体展区、产业创新发展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创业项目展示与交易展区六大板块,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分布于展馆2—4号馆。其中,位于4号馆的军民融合展区是首次“亮相”于创交会。

  在4号馆的“菁蓉港”展区,设有2个展台,分别以“菁蓉港·双流天府新区大学科技创新园”、“菁蓉港·双流军民融合创新创业集群”为主题。来自双流区的19家企业带来了“熊猫空铁”模型、电子芯片等一系列高精尖展品,重点展示双流双创成果,展区面积共有500平方米。

  此次展览,可以现场互动体验的创新科技成果和产品的实物展品超过七成,一大批新奇特、充满体验乐趣的创新创业技术和产品集中亮相。

  在展区一角,熊猫主题的布展特色吸引了参观者的驻足。记者看到,空中悬浮的列车上,熊猫绘图憨态可掬。据了解,这是新能源悬挂式空中轨交试验线贯通“熊猫高铁”产品模型,这种新能源交通系统有望应用于高铁、铁路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到市中心的连接线。 展会现场,还有通过现场对抗、网络直播、人机互动表现的游戏产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以情景还原实际道路交通,展现智慧交通、道路安全等方面的智慧城市最新进展;成都芯谷“高精尖”的电子芯片硬实力以及以城市绿地、纯净空间休息室等优美环境展现现代农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方面的企业。

  “本次展会主题,以绿色、乐行、电智、腾飞为四大方向。”双流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次“亮相”4号馆的军民融合展区,将通过展示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双流区创新创业成果。

  近年来,双流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区内已汇聚中物院、核动力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电科29所等国内龙头军工科研和生产单位,产业领域覆盖核技术、航空装备、信息安全等产业技术领域。 定位“菁蓉港”,寓意依托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占据自贸区开放发展高地,汇集尖端创新创业智慧,整合区域内高校科研资源,努力建成四川自主创新发展引领区。

  据了解,本次展会开放时间为10日到12日。此次展会还首次设置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人才招聘专场,并将5月13日设立为“人才交易专场日”,为创新企业和创业项目搭建更加务实有效的人才交易平台。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双流;成都;创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