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慧路灯 展示“双流智造”

2017-04-28 16:43:00来源:双流网

  记者 杨晓娇 实习记者 王鸿明 摄影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照明方案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项目实施、物联网智能管理维护四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覆盖的大型户外照明企业。近年来,四川华体致力技术创新,将物联网引入传统路灯照明,以智慧路灯实现公司转型发展,使城市建设更科学、管理更高效、服务更便民。公司产品打开了波兰、美国等国际市场,走出国门展示“双流智造”。

  科技创新

  智慧路灯点亮生活

  照明、手机充电、政务信息查询、免费WIFI、电动汽车充电……集多功能为一身的华体智慧路灯在东升街道棠湖西路一亮相,备受瞩目。该路段试点“智慧路灯”安装总数19柱,覆盖棠湖公园等点位。华体智慧路灯点亮了生活,也进一步夯实了城市物联网管理平台。

  华体智慧路灯以城市公共设施综合高效利用为出发点,通过加载的视频监控系统可在网页端及手机端实时查看示范街道效果及智慧路灯运行状态。同时,通过检测器和无线网络将相关信息发送至数据处理中心,经处理后的数据反馈到手机APP,实现数据实时发布实时共享。这是坚持科技引领、技术创新的成果。

  四川华体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建设创新型示范企业。公司实施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大公司结为战略伙伴,保持走在LED节能灯产业技术前沿,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建立了共同培养人才、开发产品的合作机制,与美国通用、天津斯莱德、德国西门子(欧司朗)、德国VS等国际大公司建立了信息资源、研发平台共享合作关系。

  近三年,华体照明技术创新取得多项成果,其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公司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外观设计专利215项,软件著作权2项,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及行业等颁发荣誉18项。

  拓展市场

  双流智造走出国门

  2016年5月,华体参加美国物联网展会,与IBM、微软等国际知名互联网行业深入洽谈合作;8月,华体与美国最大的充电桩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智慧路灯;今年4月,华体携全新推出的智慧路灯系列亮相2017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华体在拓展海外市场之路上深耕细作,坚定向前。

  如今,华体照明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个省市区,部分产品已通过国外UL认证,形成了覆盖整个西部、辐射全国、出口国外的强势销售网络。该公司产品以“规模大、配套齐、技术性能优越、节能环保、性价比高”的竞争优势享誉海内外市场,保持连续数年不低于30%的增长率,在业界占据着重要地位,在城市照明行业销售额、利税收入、品牌效益等综合指标中稳居西部前列,全国范围内市场占有率达10%。

  近几年,华体照明不断地拓展海外市场,包括北美和欧洲地区。参加德国展会,寻求更多海外合作机会,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

  此次参展不仅是公司海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借参展之机还将深入洞察当今照明及相关行业在工业4.0时代的发展趋势,收集最前沿信息,为后续产品设计、开发和营销拓展新思路,寻求全球范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在欧洲及全球市场开拓步伐,提升企业国际品牌知名度,从而实现技术创新与业务拓展再次腾飞。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华体,建设创新型,棠湖公园,智慧,路灯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