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交警联合共享单车 发布五一小长假骑行提示

2017-04-28 13:36: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交警联合共享单车 发布五一小长假骑行提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4月28日报道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针对节假日出现的共享单车用车潮汐现象,成都交警将智能交通研判平台和共享单车企业后台大数据进行整合分析,指导共享单车企业实施精细管理科学投放,并发布五一成都共享单车骑行提示。

  小长假期间,成都交警将加大共享单车的管理,尤其针对旅游景点、繁华商圈等共享单车需求量较大的区域,加强对停放点位的管理,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运行维护,及时干预纠正乱停放,确保不影响市容市貌、不挤占公共空间。

  根据摩拜单车提供的后台数据,共享单车在小长假期间为市民交通出行接驳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地铁线路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热骑行区域TOP3

  武侯祠锦里、春熙路、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最热站点TOP3

  火车北站、茶店子客运站、新南门车站

  最热地铁站点

  地铁1号线天府三街站、世纪城站、天府五街站、骡马市站,地铁2号线蜀汉路东站、塔子山公园站。

  通过骑行大数据分析,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骑行共享单车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29日、5月1日的下午2点—6点,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将在此前出现过潮汐现象的地段提前做好预警调度,并通过app、微信、微博等渠道做相应的提示。

成都交警联合共享单车 发布五一小长假骑行提示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文明停放,不阻碍交通、影响市容市貌,避免出现用车潮汐现象,各个共享单车企业将加派运维人员在热点区域干预车辆,保障用户的安全和交通顺畅,使共享单车能更加方便成都市民的出行。其中,摩拜单车会根据后台大数据实施精细化管理,及时调度车辆至非热门区域。摩拜红包车也将在假期期间继续发挥调度作用。在非节假日,红包更多是被投放到冷门区域摩拜单车身上,促使人们将车辆骑行到车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而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则是吸引人们将车辆调度到非热门区域,智能调度平衡车辆供需。

成都交警联合共享单车 发布五一小长假骑行提示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到成都周边游玩,据悉摩拜单车已在都江堰以及街子古镇投放,并设有规范停车点位。

  成都交警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用车停车。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摩拜,单车,成都交警,街子古镇,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