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企业达524家

2017-04-28 13:29:00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8日报道记者从成都市第四批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和优势培育单位工作会上了解到,2016年,成都贯彻落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29490-2013,以下 简称“贯标”)企业达200家以上,通过第三方认证企业50余家。524家企业成为各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和优势企业。

  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借鉴ISO9000质量管理系列标准的思路,制定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同年3月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这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目前在国际上还是我国独有的创新之举。《规范》实施以来,在企业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贯标已经成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进行企业贯标,有助于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高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情况,可以作为科技立项、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认定的重要条件。根据成都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资助管理办法,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企业,将给予一定金额资助。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试点示范,知识产权管理,优势企业,贯标,知识产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