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举办“三医融合”专场活动 12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吸金280亿

2017-04-22 18:19:00来源:央广网

集中签约

  央广网成都4月22日消息:4月2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技局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温江区·三医融合”专场活动举行。活动现场,成都市温江区集中签约了协议总投资达280亿元的12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其中包含4个单体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

  在当天活动现场,专家围绕“三医融合”及“双创”为成都温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而为了更好的吸取“智慧”助力成都医学城建设,温江区当日还在现场成立了由24名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组成的成都医学城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同时,集石墨烯产业技术研发、技术展示、产业众创、石墨烯孵化器7大平台功能于一身的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也在现场正式揭牌。

颁发聘书

  同时,在当日专场活动,从去年成都医学城创客大赛中脱颖而出的5 个生物医药项目团队一举拿下总计7800万元的19张投资邀约函。

  成都市温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总投资280亿元的12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的签约、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以及成都医学城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都将有力的推动成都医学城的进一步发展壮大,继而提升温江城市核心竞争力,并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温江力量。

  该负责人表示,温江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围绕成都医学城生物类似药、中药现代化、医疗器械、精品专科医疗、第三方专业服务、新兴医疗健康服务、精准医疗、移动医疗等八大细分领域,搭建“三医+”特色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机制,广聚优质创新资源,大胆创新发展模式,促进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与普惠民生良性互动,全力推动成都医学城实现“医融合”+生物医学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跨界融合”,最终建成千亿产业园。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