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2016成都“年终总结”出炉 1.2万亿GDP背后读出什么信息

2017-01-07 10:36:00 来源:成都商报

  新开局 新征程

  2016年,成都的GDP绝对额预测会稳居省会城市第二位。同时,去年前11个月,成都工业投资增幅在副省级城市排第一,“说明企业家们对成都的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实习记者 尹沁彤 整理 制图 王雪

  成都GDP绝对额预测将居省会城市第二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8600亿元,增长7.5%,绝对额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广州,在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中成都位列第七位,排在四个直辖市和广州、深圳之后。专家认为,尽管目前很多城市全年的GDP数值还未公布,但按照发展趋势,可以预测成都去年的GDP会稳居省会城市第二位。

  作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能力的主要指标,成都市去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表现也相当优异。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成都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7600亿元,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首位。即便加入直辖市,成都这一指标也超过了北京、上海,排名第三,而14%的增长速度,也在19个城市中位列第三。从全年来看,成都第四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速度还在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达到了8370亿元,增长14.3%。经济专家认为,已可以预见,2016年成都的固定资产投资稳居副省级城市首位。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解读

  工业投资高增速表明企业家非常看好成都

  “工业投资的高增速说明成都的工业发展有足够的后劲,也说明企业家们对成都的经济发展非常有信心”,昨日,成都市人大代表、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投资是企业在做,如果企业不看好这个城市,不看好投资的产业和产品,谁会投入那么多钱?尤其是工业,和商业还不一样,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如果不在一个地方扎根,相关指标是怎么也起不来的。当然,政府的引导也是很关键的。”

  统计显示,去年前11个月,成都工业投资增幅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且遥遥领先其他城市,总量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三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将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完成工业投资2850亿元、增长30%以上,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0%以上。在去年高增速的基础上,成都今年还能实现这样高速的增长么?

  “我是很有信心的”,施跃华表示,工业投资和工业招商都有一个惯性,“现在已经储备了一批项目入库”。他说,目前成都投资的方向都是国家战略,“调结构调得很好,投资的完全是新兴产业,比如神龙汽车、中车、京东方,还有一些集成电路项目。”同时,增量也可以保证工业投资的增长,“技改要继续做,让传统产业的新产品、新功能产生出来”。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年终总结;GDP;成都投资;工业投资;固定资产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年终总结“拼颜值”造就享乐主义浮夸集体

又到年终岁尾,各单位的年终总结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适逢“拼颜值”成风的时代,各类总结报告不乏跟风粉饰“拼颜值”,实乃有百害而无一利,当休矣。

2015-12-17 11:20:00

套话学问大 年终总结里的那些套话

临近年末岁尾,不论是什么类型或性质的企业都纷纷开始给各部门下达“年终总结”的任务。面对这一年一度的“命题作文”,有一样东西必不可少——套话。

2014-01-23 16:37:00

小学生写下“悲苦年终总结” 谁该反思?

心理科学早已证明,玩耍对于孩子来说,其实是再好不过的一种人际交往学习方式。之所以出现家长和学校集体忽视学生玩耍、过分强调学习,归根结底还在于我们陈旧的观念。寒假就要来临,学校与家庭在关注孩子们寒假作业、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应该关心孩子们的游戏空间、同伴交往,让他们在自主的空间中学会心灵成长。

2014-01-16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