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四川全球推介活动 成都成为全场亮点(图)

2016-09-29 09:09:00 来源:成都日报

  推介活动现场布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沙盘

  推介活动现场的蓉欧快铁模型

  成都对外交往的朋友圈

  蓉欧快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制造的有轨电车……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在外交部南楼三层的蓝厅外拉开帷幕。作为“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展览以“活力四川、世界机遇”为整体基调,展区中,图片、实物、模型一应俱全。展览通过不同主题:“世界之间看四川”“跨越之间看四川”“岁月之间看四川”和“山水之间看四川”,全方位呈现了一个高精尖的魅力四川。而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处处呈现出高大上的时尚气质。

  昨日观展的嘉宾都是外国驻华大使,相关国家总领馆总领事,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驻京记者和媒体代表,外交部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等大咖。在观看完展览后,大家纷纷对四川、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叹。

  开放成都 飞向世界

  中西部首位 国际(地区)航线直逼100条

  通过“世界之间看四川”展板,记者看到以成都为原点,密集的航线网络已经遍布全球,成都作为国家级航空枢纽的作用被凸显。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加上新开航线,成都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已直逼100条,位居中西部首位。此外,成都机场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重要枢纽城市。

  航空枢纽 一市两场

  全国第三个 成都成为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在展馆内,有一个模型沙盘非常的抢眼,那就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沙盘模型。记者注意到,沙盘航站楼模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航站区内四座单元式航站楼犹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寓意着古蜀文明在成都这片神奇土地上历经3000余年的延续、传承和生长,寓意着成都新机场以独有自信高昂的姿态面向世界腾飞。

  伴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开工建设,成都即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到2020年,成都市航空枢纽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10万吨的运输能力,逐步成为国际航空运输网络中重要节点城市。

  交通物流通达海内外的基础,正助推成都提升对外经济文化交往的深度和广度。成都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愿景也正进一步落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也相应呈加速之势。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太阳神鸟;全场;成都大熊猫;成都机场;航线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博博会"成都文创产品抢眼:"合影"诸葛亮 3D打印太阳神鸟

(记者 王嘉 摄影 刘阳) 昨日,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东道主,成都的文博机构集体亮相,成为本届“博博会”当仁不让的主角,各文博机构推出的文创产品令人眼前一亮。

2016-09-17 08:54:00

中国第三座双机场城市诞生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建

中国第三座双机场城市诞生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仪式在简阳举行。天府机场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4座单元式航站楼犹如4只驮日飞翔的神鸟,寓意着古蜀文明在成都平原上历经三千余年的延续。

2016-05-27 15:12:00

第四届国际非遗节获国际社会盛誉

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于2013年6月23日落下帷幕,本届非遗节具有特殊意义,获得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历时9天的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非遗节”)于2013年6月23日落下帷幕,本届非遗节具有特殊意义,获得国内民众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5-08-07 19:40: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