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成都新闻

央广网

全国首个金融众创空间“金融梦工场”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团队

2016-07-26 19:07:00 来源:央广网

  

金融梦工场媒体通气会现场

    央广网成都7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26日,全国首个以金融产业为核心主题的众创空间——“金融梦工场”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团队。成都金融城总经理苗伟表示,“希望通过大力引进高端金融机构的研发及创新中心,以促进优质金融创客的聚集发展,打造成都金融城以创新创业为特征的活力经济高地、技术高地、知识高地和资本高地。

  据悉,“金融梦工场”是成都金融城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金融城”)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化四川省金融创新改革、落实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的高端金融创新创业平台。该平台将集聚高端金融机构研发创新中心、知名金融研究机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金融创新创业团队及高端配套服务机构,打造完整的金融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同时,“金融梦工场”将以智能化的高端办公空间为载体,以覆盖创新团队发展重要环节及核心配套领域的矩阵式服务体系为支撑,以多级叠加的优惠扶持政策为保障,建设中西部区域新兴金融的活力中心。

金融梦工场媒体通气会现场

  目前,成都正积极落实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成都市“十三五”金融规划,依托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创业金融、科技金融,创建“西部创业投资中心”,促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都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介绍,“成都将以‘中国金融第四极’总体定位为战略指引,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核心竞争力,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金融梦工场’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发力点,我们希望它成为西部领先的金融业创新发展工作平台、最具特色的金融业交流展示中心以及最有成效的金融创新成果转换平台。”

  作为新兴金融发展的核心区,成都金融城对中西部新兴金融企业也已经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和辐射力。目前,区域内已汇聚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小额贷款、基金、投资管理等行业领域的350余家金融机构,以及50余家非金融类企业总部,为入驻“金融梦工场”的创新团队及创业者提供了优越的创新发展生态环境。

成都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向媒体介绍情况

  据介绍,成都金融城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近日正式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以“金融创新”为基础开展多项战略性合作,包括共同建设“金融梦工场”项目,以及共同推进成都市金融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应用等,此类创新型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此外,双方还将在建设运营成都金融智库、组建金融家联合会、组织金融培训等方面进行协作。

成都金融城总经理苗伟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情况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