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成都新闻

成都建“三环十六射”快速路系统 剑南大道工程8月底前完工

2014-07-28 11:10:00  来源:成都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开篇语

  2014年,成都在交通先行、环城生态区建设、民生工程打造等重大项目方面,狠抓落实,实现了建设进度和投资进度双加速,为加快打造全球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汇聚中国西部的首选之地,营造出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今日起,本报将实地踏勘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状况,从烈日下建设者滴落的汗珠中,展望未来成都之变。

  从2012年开始,成都着力打造中心城区半小时快速路网系统,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建成“三环十六射”快速路系统。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其负责牵头的16个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722亿元,今年完成年度投资214.8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约103.1亿元。通过深入实施“交通先行”战略,成都东南西北的快速交通网络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

  剑南大道改造工程8月底前完工

  走三环可直达绕城高速

  作为优化城南片区交通的重要项目,剑南大道三环路至绕城高速改造日前有了最新进展。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该项目全长2.6公里,宽60米,总投资约3.5亿,今年3月份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西侧辅道、肖家河道整治、肖家河小桥、排水工程施工,计划7月31日前完成隧道主体施工并形成通车能力,8月30日前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该项目施工场地走访发现,目前剑南大道下穿锦城大道的隧道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多个路段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各方面施工进展顺利。根据《城南片区骨干路网规划》,高朋大道至剑南大道通往华阳的快速公交BRT线路从今年3月已着手规划。除此之外,成都市还在剑南大道入城段打造神仙树片区立交节点工程,将新建高架桥梁8825米,对地面道路改造4850米,包括三环路石羊立交、蓝天立交、成雅立交节点改造等,目前正准备启动管线迁改工作。

  与此同时,全长676.73米、总投资约2亿元的府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目前已完成清单编制,正在进入招投标程序,计划8月进场施工,2015年2月15日隧道主体达到通车条件,2015年4月15日全部工程竣工。锦城大道下穿天府大道隧道工程正进行手续办理、管线迁改等工作,计划于12月31日完工。

  金凤凰大道建成后

  梁家巷到天回镇只要10分钟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北改”骨干路网正有序构建。作为第二批“北改”重点工程,金凤凰大道的规划建设,在对推进北城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交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记者按照原规划进行了实地走访,沿着这条长达7.7公里的道路,从北星大道与二环路交汇处,向北行走,依次经升仙湖、三环路、凤凰山、天回车站等,最终到达天回镇金芙蓉大道。

  据了解,全线除凤凰山区段仅采用地面段外,其它区段均为高架加底层道路形式,并同步建设三环路互通立交、跨东风渠等工程。北星大道到三环外是高架段,三环外至东风渠会有1.5公里的落地段,然后再起高架。该项目通车后,从梁家巷前往天回镇,只需10分钟,相比原来可节省20分钟。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凤凰山高架桥及凤凰山路(原金凤凰大道)已于5月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增设有轨交通方案,目前正由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地铁公司等单位进行增设有轨交通的技术论证工作。按照“双快”设计理念,凤凰山高架桥规划为双向6车道,在原来基础上新增了2条快速公交道路,同时已基本确定在凤凰山一带建有轨电车。

编辑:刘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