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王颖)四川省仁寿县文宫镇是“中国枇杷之乡”。据了解,仁寿县文宫枇杷的栽培历史已逾百年,文宫镇也被誉为“中国枇杷之乡”。2010年,文宫枇杷获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每年的枇杷丰收季,县城和村庄都是一片繁忙繁盛的景象。

成熟的枇杷挂满枝头。(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文宫枇杷获丰收。(央广网记者 昌思荣 摄)

近年来,仁寿县文宫镇已发展枇杷种植面积近5万亩,年产量超过1.5万吨。同时,枇杷产业也极大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形成吃、住、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切实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文宫镇政府一方面引导果农利用微信、互联网、枇杷种植合作社等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另一方面通过举办采摘节树立品牌拓宽销路。新时代的富裕乡村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带着知识梦想改变和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