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成都金牛区昨日举行“企呼我应 策动未来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大礼包”,涉及招商投资、都市工业、商贸商务、科技创新、文旅产业、人才集聚等多个方面。

其中,人才政策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据悉,在金牛区“高层次人才9条”“大院大所11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基础上,金牛区此次发布“骄子新政18条”,结合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形势要求变化,进行了迭代升级,志在打造“天府成都北城人才高地”。

从具体内容来看,“骄子新政18条”包括开展人才分层分类认定、设立专项基金、实施产业集聚工程、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基础人才倍增工程、搭建人才赋能平台、营造共生共荣生态7个方面共18条措施。

相比以往,新发布的政策具有指向更加精准务实、导向更加鲜明开放、机制更加健全灵活、平台更加优化完备、保障更加丰富贴心等五大方面的特色。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金牛区赋权用才主体,评价维度更加多元、更加全面,资助方式升级为财政补贴和股权投资“补投结合”。同时,保障更加丰富贴心。为人才分层分类提供子女教育、医疗保健和住房安居服务;建设人才公园,为广大专家人才提供交流展示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