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ATM机前遇袭 成都男子徒手抓住歹徒刀刃
2013-02-07 0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今日推荐

杨松的脖子被划了四五刀

  银行斗抢匪

  39岁的成都市民杨松经营着一家影楼,2月3日晚9点,他和女友开车到成都同善桥南街某银行ATM机处取钱。当时,大厅里只有他一人,正当他分批取款时,一个黑影手持水果刀窜了进来。虽然杨松与歹徒进行了激烈搏斗,最终还是身负多处刀伤,取出的2900元钱也被抢走。

  刀架脖子取钱遭抢奋起反抗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杨松,他目前因伤静养在家。说起事发经过,他依然有点后怕。

  3日晚9点,他和女友开车来到同善桥南街某银行的ATM机前,女友在车上等候,他则进了自助银行厅,准备取2万元。

  当时厅里只有他一人。因要取的钱较多,他分几次取出,左手捏着第一次取出的3000元。

  “这时,我听到门开了,好像有人向我冲过来。”杨松说,不过两三秒钟,他就感到一把刀从后面伸过来,架在他脖子上。他左手的钱也被一只手抓住。一个男声从后面传来:“把钱拿来!”

  杨松意识到遭遇抢劫了,他下意识地用右手猛地握住刀刃,试图将其推开并想把刀抢过来,紧捏钱的左手也没松开。

  或许对方没想到杨松会激烈反抗,立即开始行凶。反抗过程中,杨松脖子被划了四五刀,右手食指、中指也被割伤。

  好心市民找来纸巾帮他止血

  受伤的杨松和歹徒发生了激烈搏斗,“流了很多血,当时都感觉不到疼。”最终,歹徒还是抢了杨松的钱并抽出刀,出门向蜀汉路方向逃窜,杨松也跟着追了出去。

  听到喊声,杨松的女友小文随即下车。看到歹徒跑出门,她上前试图阻拦,却被歹徒一脚踹中肚子倒地,“我赶快起来,跟着我男朋友一起追。”

  跑了100多米,在路旁的公交站处,杨松因体力不支倒地,歹徒则带着抢来的2900元消失在街头,只剩下一张被撕成两截、溅血的百元钞票。

  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自己在路边停车,看到杨松追逐歹徒,他随即下车跟上去。在杨松倒地处,刘先生找来纸巾,替杨松捂住脖子上的伤口止血,“流了不少血,纸都染透了。”

  数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将杨松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经诊断无生命危险,“脖子和手指一共缝了22针。”止血包扎后,凌晨3点过,杨松和女友回到家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实习记者王静一摄影报道

  最新动态

  监控拍下全过程 警方正全力破案

  记者昨日联系了事发银行支行的廖副行长,他证实银行的监控视频详细记录下了杨松和歹徒搏斗的全过程。

  目前,该案正由青羊刑警全力侦破。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