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财经四川 > 正文

“成都造”戴尔电脑 试穿“竹子装、蘑菇装”
2012-06-28 14: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首台“成都造”戴尔电脑在天府新区成功下线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与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闵毅达,开启戴尔产品成都制造首发仪式。

  蘑菇“装”>>>

  ●蘑菇菌籽种放在模具里,5到10天成长为需要的模具形状,然后切割组装成缓冲材料

  ●在人们打开电脑包装后,可把蘑菇材质的缓冲包装,扔在花园里,让它成为花肥

  天府新区开工半年来,大批高端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昨日10时30分许,戴尔产品成都制造首发仪式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举行,这标志着第一台成都制造的戴尔电脑成功下线。

  此次下线的首批“成都造”戴尔电脑是“穿着”竹制包装的笔记本,今日将空运至美国,抢占美国的暑期市场旺季,而下一步,“成都造”电脑还打算“穿上”蘑菇包装。目前,戴尔自己的成都工厂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投产,此次出货的电脑由戴尔位于成都的合作伙伴仁宝、纬创生产。

  首批“成都造”运往美国

  昨日的首发仪式上,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闵毅达说,“戴尔成都出货,体现了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与承诺。”

  目前,中国是戴尔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并且还在不断扩大。

  2010年9月,戴尔宣布在成都开设其中国第二个主要运营中心。昨日,成都市市长葛红林说,此次戴尔电脑首发,标志着戴尔公司在成都的全球运营基地取得了重大突破。当前,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十分旺盛,希望戴尔向仁宝、纬创下更多的订单。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透露,首批下线的成都造电脑由戴尔全球制造网络中位于成都的合作伙伴生产,预计今日将空运到美国市场,下一步,成都制造的电脑还将销往欧洲等市场。

  今后将穿上“蘑菇”包装

  杨超介绍,戴尔自己的成都工厂正在同步建设,计划明年第二季度投入运营,生产戴尔的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以满足国内外用户的需求。

  昨日,戴尔全球产品包装采购总监等也来到了成都,并前往成都的蘑菇园进行了考察。未来,戴尔在成都生产的笔记本75%以上都将采用竹制包装,而下一步会尝试在成都生产蘑菇包装的电脑。此次前往蘑菇园考察,就是为本土采购做准备。

  有趣的是,戴尔电脑的蘑菇包装,是把蘑菇菌的籽种放在模具里面,大约5到10天,蘑菇成长为需要的模具形状,然后进行简单的切割和重新的组装,变成最终想要的缓冲材料。在人们打开电脑包装后,可把蘑菇材质的缓冲包装,扔在花园里,让它成为花肥。

  数据显示,前5个月,今年纳入天府新区的30个省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3%,在建项目506个,所涉及项目计划总投资2927.75亿元。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