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世博美食地图:特色老味道 上海滩糟货地图

中广网 2010-02-08

      

  在上海,“糟”算是一种烹饪方法,最适合在夏天食用,类似于“醉”,还有些像“卤”。这两天上海的气温骤升,各家食品柜台里的糟货又成了“香饽饽”。那股子或浓或淡、似酒非酒的糟香味儿,能让人立刻胃口大开。那今天我们也带着大家去搜罗一下上海滩上的糟货地图。

  店名:状元楼

  地址:长宁区长宁路89号(近长宁支路)

  这店家打着“糟货均为盒装”的大招牌,图的就是个方便卫生,于是来这的客人多半也是下了班准备拎几盒糟货回家的。要说这糟货中最传统的,还是那些带皮带骨的,尤其是一些大荤大肉,只要放在糟卤里浸一浸,油脂顿消,只留脆口爽滑的糟香了。上好的糟卤里会加入近20种的中草药,帮助食客消食开胃。师傅也提醒,在挑选时要选择皮色自然,不过于蓬松的糟货,并且贮存的温度很重要。看来这小小的糟货,倒是让大家焦躁的夏日悠闲了不少。但考虑到卫生,店家还是建议顾客尽量勤跑少买,当天的最好当天吃完。

  店名:德兴馆

  地址:黄浦区陆家浜路1088号(近大兴街)

  来到这家本帮餐馆的熟食窗口,品种不多,很传统。在这里买糟货和刚才盒装的不同,想买多少吃多少,花同样的钱还可以多点上几样。这天气一热,老吃客们就会结伴而来,点几样小食“兜着走”,看来在这里选上几款小食作为夏天娱乐的助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不比盒装卫生,却有着更自由的搭配选择。

  店名:老饭店

  地址:黄浦区福佑路242号豫园(近旧校场路)

  如果说之前介绍的两家都是外卖的,那在这一站,我们品尝到的就是堂吃糟货的原汁原味了。老饭店的糟货选用的是上海产的老牌糟泥,用花雕酒和纯净水按一定比例化开。芦笋需要事先汆好,一定等到自然冷却后,才可以开始浸料。这个做法很简单,只要拿个干净的袋子过滤一下糟卤即可。

责编:吴菁 来源:人气美食网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