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二级列表

尝菜能拿世博门票 5道直隶官府菜将亮相世博

中广网 2010-02-08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通讯员康博)记者近日获悉,有中式三明治之美誉的保定驴肉火烧将同锅包肘子、李鸿章烩菜、鸡里蹦、直隶官府烧腌鱼等直隶官府菜名吃一道,走进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作为冀菜代表奉献给世界各地的游客,以展示源远流长的河北饮食文化。

  直隶官府菜将赴世博

  自清代、民国以来迅速发展的直隶官府菜,是“中国第九大菜系”冀菜的重要代表,以咸香为主兼具多味,讲究技艺和色香味形。无论是菜肴还是小吃、主食,都具备了一定的独到风格。其吸纳中华饮食文化、京师满汉全席等皇帝御宴及鲁菜、江浙菜、安徽菜等地方菜的流派,形成直隶官府菜的基本特点。

  去年12月2日,河北世博办接到2010年上海世博局组委会通知,确定保定会馆作为河北唯一代表入驻世博会中华美食街。据保定会馆董事长梁连起介绍,由于世博会安全、卫生、快捷的餐饮服务理念,每家入驻中华美食街的餐饮企业只能推荐不超过5种的菜品和主食。保定会馆首批世博会推出的菜品主要是:锅包肘子、李鸿章烩菜、鸡里蹦、直隶官府烧腌鱼、驴肉火烧。除了上述菜品外,保定会馆还拟推出亻∫侗、唐山棋子烧饼等小吃,争取将更多的河北特色美食推向世博会。

  尝菜品赢取世博门票

  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直隶官府菜的风采,检验选择的品种是否合乎大众的口味,保定会馆特别加班加点,准备在春节期间将工业化生产出来的供应世博会的直隶官府菜品种带回保定,让保定的父老乡亲先行品尝,在世博会开始前进一步完善世博会上直隶官府菜的品种,调整口味,以期更加适应更多国内外宾客的口味。

  据悉,首批试制成功的样品已经出炉,正在进行工业化生产的准备工作,在春节期间就可以面世。届时,顾客可以到保定会馆在河北及北京的7家直营店品尝试吃,还有机会赢取世博门票,免费游览上海世博会。

责编:吴菁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世博速览更多>>

1.jpg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

时  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  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目  标: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