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合生创展集团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11月13日期间,通过在公开市场进行的一系列交易,合生创展集团进行购入事项,即购入250万股Sea股份、1042.7万股平安健康股份、2215.65万股平安保险股份、2623.68万股汇丰控股股份、1612.5万股中国移动股份及8368.6万股小米股份,总金额64.2亿港元。
  关于该购入事项的理由,合生创展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认为购入事项是良好的投资机遇,并将促进公司现有的上市证券投资组合多元化。董事会预期购入事项将为公司带来有利的中短期/中长期回报。
  另外,今年6月,合生创展发布公告称,2020年伊始,公司董事会认为已经具备了将股权投资业务作为日常主营业务的各项条件,并决定在本年度着手进行该项业务的开展,正式把股权投资业务纳入为其主要业务活动之一。公告还表示,股权投资业务特别是高新科技、医疗科技类股权投资,是合生创展未来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