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江南四月,春风和煦,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一如久违的阳光。4月15日,宁静被突发的新冠疫情打破。

疫情让金华按下了暂停键:商家关门、学校放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各地纷纷伸出援手,派遣医疗队驰援金华抗疫。

4月16日凌晨5点30分,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接到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当天要做为温州医大附属一、二医院防疫医护人员的接待酒店,要求酒店必须在中午11点医疗队抵达前完成所有接待准备工作。短短的5个小时,要安排405名医护人员的住宿和餐食,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酒店精心准备 全力以赴

在接到任务后,酒店管理层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对接待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从房间分配、入住办理、菜单拟定、食材采购、餐品制作、送餐人员等进行细致安排,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完成此次接待任务。

在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供应紧缺的局面下,酒店突破重重困难,全力协调采购资源,确保每一批新鲜的蔬菜、水果、肉蛋奶都能准时送达。

酒店在部分员工因疫情封控,无法正常上班的情况之下,集结可调配员工组成特别服务小组。大家打破传统岗位分配,每人身兼数职,全力参与到接待工作中,为医护人员提供最安稳的食宿保障和周到细致的服务。

让逆行英雄感受“嘉”的味道和温度

医疗队每天5点就要外出执行任务,为了保障他们能够准时出发,凌晨2点半,厨师团队就开始忙碌备餐,凌晨4点半,服务人员已将热气腾腾的营养早餐送到了房间。

为了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让他们吃饱吃好每一餐,餐饮部特地为医疗队定制了每日营养菜单,根据队员的口味和要求进行适时调整,确保每一餐菜肴的卫生、健康和美味。

除此之外,酒店还根据医疗队的作息安排,每天准备了丰富的夜宵、点心、水果等;对于分批回店的医疗队员,随时待命,随时送餐;医疗队入住期间,酒店每天制作并送餐1200多份,在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让每一个逆行英雄感受到“嘉”的味道和温度。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

从医疗团入住以来,客房部13名楼层服务员每天5点就已上岗,他们在医疗队员中午用餐之前完成289间客房的清洁打扫工作。虽然打扫任务艰巨,但员工们总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他们表示: 在特殊时期,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服务好白衣天使。让医护人员结束一天辛勤的工作后,能够在酒店得到充分的休息,通过自己的工作为金华抗疫出一份力。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酒店的贴心服务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每一名员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贡献力量,真情服务。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李楚珩是酒店美食汇全日餐厅的一名主管,在此次接待中负责医疗团早餐工作。

她每天凌晨2点起床,2点半到岗开始工作了。从开档准备到团队盒饭装餐、送餐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地跟进落实每一个细节,为每天的早餐供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作为一名新晋“宝妈”,她的孩子才10个月大,正是需要悉心照料和陪伴的时候。除了下班之后的日常带娃,每天晚上还需要喂1-2次夜奶,这对于要早起的她来说更是辛苦。有时刚喂完奶还没等孩子睡着就到了上班时间。

因为疫情的原因,多名楼层服务员被封控在小区无法上班。艰巨的客房清扫任务就落在了13名大姐身上,而余亚妃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接到接待任务后,为了防止被封控在小区,余亚妃在团队入住的前一天就毅然来到酒店,打着地铺住了整整一周。在这一周中,她每天6点开始工作,一天要完成四十几间客房的清扫工作,光是收垃圾就至少有8大袋。为了不影响医护人员的午休,她都是尽可能赶在医护人员回来之前完成,经常顾不上喝水和休息,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

在超强度的工作之下,原本就腰间盘突出更严重了,但余亚妃还是咬牙坚持着。她说:“在特殊时期,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服务好白衣天使们。让她们结束一天辛勤的工作之后,能够在酒店得到充分的休息,通过自己的工作为金华抗疫出一份力”。

像这样平凡的服务人员还有很多,都默默坚守,无私贡献力量。

4月20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酒店终于圆满完成了此次接待任务,也收到了医疗队队员的一致好评。

一封封封感谢信就是对酒店所有服务人员的肯定和鼓舞。有一位“大白”写到:感谢这几天的细心照顾和为我们准备的各类丰盛食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感受到了金华人民的热情。因为一些人,爱上一座城,谢谢你们。

(实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