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 智慧城市、新型城镇化、合理住房需求、保障性住房、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进入2022年以来,围绕“安居”主题,房地产市场发展关键词不断扩容。

2019年-2021年,11.5万个城镇老旧小区完成改造,惠及居民超过2000万。在人口流入较多的40个重点城市,94.2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在2021年被筹集,预计可解决300万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今年还将建设筹集24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城市发展由过去大规模增量建设,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转变,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房企探索新发展模式的行为被鼓励,长租房市场得到更多资源倾斜,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被看见。群众住房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房地产行业进行了深度调整与变革,以商品房、保障性住房、长租房为支撑的立体化住房结构逐步建立。

随着“双碳”战略决策实施,房地产、建筑等多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向绿色、节能、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推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的同时,为环境保护以及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在新发展形势下,房地产行业及上下游企业或在产品、技术、服务、营销等领域进行新尝试、新探索,或开拓租赁住房、城市更新、城市运营等新业务板块,或通过跨界其他领域,以寻求更好发展路径。

围绕群众“安居”梦想,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从房企到上下游企业都作出不懈努力。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4月下旬央广网房产频道推出《安居2022》系列特别报道。

特别报道将分为安居品牌、安居创新案例、安居新观察三个部分。其中,安居品牌部分将对在城市更新、保障性租赁住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探索有效模式和有益经验的企业进行报道。安居创新案例将通过征集的方式对在城市共建、产品设计、智慧科技、物业服务等方面敢于突破、革新的项目进行展示。安居新观察部分由地产新引力、房企“碳”路、“智”造城市三个板块组成。地产新引力板块将通过对房地产及上下游行业青春力量的报道,展现行业后备力量和地产人的青春风采。房企“碳”路板块将对“双碳”战略下房企“净零排放”行动路径、企业ESG等相关信息进行报道,为企业减碳提供更多可参考的解决方案。“智”造城市板块将通过分享城市运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运用案例,挖掘出更多在智慧科技、智能建造、绿色科技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

《安居2022》将通过全媒体表达、全平台传播,以文、图、视频融合方式,由点到面,由表及里,从小口切入展现大格局,记录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房地产及上下游行业市场发展变化,租赁市场发展状况,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企业及从业者助力城市更新、创新智慧科技、焕新城市活力、探索行业新发展模式的奋斗历程,彰显时代发展新力量。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