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3月31日,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21全年业绩发布会,公布上年度业务发展及运营情况。2021年,粤海置地收入60.06亿港元(2020年:40.00亿港元),较上年度取得50.1%的提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2亿港元,经调整的(未计入投资物业公允值收益及相关递延税项支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9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超4倍(2020年:2.10亿港元),收入和经调整的净利润增加主要为物业销售总楼面面积较上年同期增多。关于股息派发安排,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10.00港仙(2020年:1.53港仙)。

(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2021全年业绩发布会,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逆势增长:多措并举实现业务新成就

在“房住不炒”的行业大环境下,粤海置地保持节奏稳健发展,2021年的业务按计划有效进行并取得理想成绩。面对疫情持续影响,公司因盘施策加快去化,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最大程度缓解疫情带来的较大冲击。同时,同步灵活调整各业态的运营策略和方式,创新招商渠道,优化客户结构,通过精细化管理系统开展全周期、全链条、闭环式的全面费用管控,优化配置项目产品组合,突显竞争优势。

于2021年,深圳粤海城项目首期物业签约占比超五成,累计交付面积占可售面积超八成,广州拾桂府项目、如英居项目及宝华轩项目全数完成住宅交付;而自2020年获取的陈垣路项目、江门甘化项目、珠海金湾项目、中山粤海城项目、佛山拾桂府项目,积极对标、比学赶超、紧抓工期,均已于期内正式开始预售,合计物业签约面积约15.7万平方米。

行稳致远:业绩增长支撑派息稳健提升

公司通过项目开发运营以及多业态发展取得业绩增长,奠定了派息政策稳固增长的基石,2021年公司战略转型后首次宣派年度股息。2022年,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10.00港仙,随业绩增长派息稳健提升。

厚积薄发:乘湾区红利 围绕战略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

粤海置地采取“城市分类、区域分级、一区一策”的业务战略,以广深为大本营,重点拓展湾区八城,并关注中国广东省内其他城市,积极拓展长三角区域或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一、二线城市。公司于2021年通过公开挂牌成功竞得广州市云港城项目,位于白云区白云新城核心区域,项目所在位置环境、交通等居住区位优势明显,区域定位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的总部集聚区,规划为企业总部、航空产业及商业酒店服务等功能组团,产业资源丰富,市场前景良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有效促进区域经济保持增势,粤海置地旗下湾区核心城市项目将持续受益于区域良好态势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粤海置地将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充分发挥省属国企背景和股东资源优势,把握市场时机,科学有效创新项目拓展模式,通过优质项目并购、旧改项目孵化、战略合作项目等,继续寻求大湾区优质项目发展机会,在良性发展中寻求进一步突破。在精细化管理的持续布控下,粤海置地将围绕“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综合开发专家”战略定位,秉承匠心精神,继续打造符合市场及客户需求的中高端精品,进一步强化公司房地产开发运营管控能力,稳健提升粤海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增强集团在行业“管理红利”时代的竞争力。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