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3月30日,华侨城A发布2021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5.84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71亿元、归母净利润37.99亿元,分别同比减少55%、70%。其中:旅游综合业务收入433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毛利率32%,同比降低10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收入590亿元,同比增幅58%;毛利率21%,同比降低38个百分点。

华侨城方面称,公司房地产业务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一是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呈现下降趋势;二是公司内部结转结构变化,深圳本部高毛利项目基本结转完毕,导致本年结转项目的毛利率下降;三是业内各地产公司为保证资金安全趋于采取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实现的投资收益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减少;四是为确保后续更加平稳的发展,公司按谨慎原则,经过认真评估,对部分受市场不确定性影响,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等资产计提减值。

2021年内,公司新获取项目23个,新增土地面积258万平方米,计容建面435万平方米。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