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3月25日晚间,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其2021年全年业绩。2021年,金辉控股合约销售额为947.2亿元,公司净利润36.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7%,三道红线保持绿档,在行业波动的大环境下,保持了业务的稳步发展。

年报数据显示,金辉控股2021年度营收达40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8%;实现毛利润77.5亿元,同比增长0.4%;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4.7%;加权平均债务成本为6.85%,同比下降0.89个百分点;合约负债(预收房款)724.6亿元,同比增长4.9%。

(数据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金辉控股还计划每股获派0.16港元现金股息,以总股本40.5亿计,折派息总额6.48亿港元,该派息方案将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营收持续高质量增长

“高质量增长”是金辉控股长期以来坚持的发展原则。2021年度,金辉控股是行业内能够保证项目开工及物业竣工交付的中坚企业之一,这也为营收的确认结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400.2亿元,同比增长14.8%。

稳健的表现也赢得了市场与客户的信任。报告期内,金辉控股的销售、预收房款、利润等数据均保持在高位。

报告显示,2021年度金辉控股实现合约销售额947.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79万平米,平均售价达1.64万元每平方米。合约负债(预收房款)也攀升至724.6亿元的历史新高位。同期,金辉控股还实现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4.7%,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1916.47亿元,同比增长3.22%,净资产达375.72亿元,同比增长4.04%。

城市深耕 稳中有进

稳健经营的同时,金辉控股仍持续为未来发展作出规划。2021年度公司共新增30幅土地,共计规划建筑面积389.5万平方米,涉及到13个一线、强二线重点城市,包括北京、宁波、绍兴、泉州等,长三角和东南区域是金辉控股拓展的重点。

截至报告期末,金辉控股全口径总土储超3319万平方米,其中97.7%位于强二线及核心三线城市,为未来持续稳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数据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三道红线 保持绿档

受益于销售端的良好去化、投资端的审慎以及持续健康的运营,截至报告期末,金辉控股净负债率为88%,现金短贷比为1.2,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5%,全部达到“三道红线”政策绿档要求。

(数据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负债降低 结构优化

在“三道红线”保持绿档的同时,有息负债规模也得以进一步下降,截至报告期末,金辉控股有息负债总额同比下降1.82%。同时一年内到期债务为167.9亿元,同比下降13.03%,于有息负债总额中的占比仅31.81%,同比下降了4.1个百分点。融资成本方面,从上期的7.47%下降至本期的6.58%,降低0.89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金辉控股的债务结构也进一步优化,其中银行占比达61.8%,CMBS占比10.1%,美元债占比8.6%,境内债占比12.8%,信托等其他非标融资进一步压缩到6.7%。合联营担保进一步压缩,从55.1亿到14.3亿,同比降低74%。

(数据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同时在资本市场上,于房企美元债风波期间,金辉控股也积极采取提前回购等措施,稳定市场预期,并顺利于2021年10月及2022年1月兑付两笔到期美元债。近期金辉境内债及美元债二级市场价格区间稳定,且位居行业前列,成为表现最为稳健的房企之一。

逆势维持 评级稳定

截至业绩报告披露,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维持金辉控股长期发行人主体评级不变,标普给予金辉“B+”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穆迪给予金辉“B1”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惠誉给予金辉“B+”主体信用评级,展望稳定。同时金辉控股也是一年多来港股市场股价保持最为稳定的内房股之一。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金辉控股2021年业绩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且没有强调事项的审计意见。

多元发展 开拓未来

除维持房地产销售主营业务的健康有序经营外,金辉控股还在报告期内持续完善商业、酒店、办公以及综合等多类型物业的业务布局,进行业务多元化布局。商业租赁收入金额3.97亿元,同比增长18.2%。

在商务园区方面,北京金辉时八区项目于2021年4月正式亮相,项目定位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并以5A甲级硬件,与已形成规模的望京CBD、中关村产业区、丰台科技园等区域,共同构成北京城市级产业链。

(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在酒店业务板块的拓展上,2021年2月,福清金辉喜来登酒店开业。10月,金辉与雅高集团达成协议,合作开发打造上海北外滩地标级酒店——金辉索菲特。同时,西安金辉喜来登酒店等也都在筹备过程中。

金辉颜选3.0产品体系的发布,也成为2021年金辉控股产品打造的里程碑,除在无锡项目落地首座“颜选工坊”外,金辉颜选3.0产品体系也已陆续在全国21座城市的30余座项目落地。

金辉控股将持续完善住宅、商业、酒店、办公以及综合体等多类型物业的业务布局,助力城市配套服务升级,推动城市美好发展。

展望2022年,随着政策层面纠偏,同时鼓励优质房企开始行业并购,金辉控股预期房地产市场从二季度开始将会逐步好转。对于新一年的展望,金辉控股在主席报告中称,金辉将坚持量入为出的经营策略,坚定稳健投资和城市深耕,进一步提高土储扩张的精准性,同时借助公司稳健的财务表现及积极的周转战略,助力健康发展。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