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12月7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作价73亿元再次出让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内的物业(以下简称“空港物流园”)剩余30%的权益,为公司所持有物流园的全部权益,预计收益约12.63亿元。

早在2020年11月9日,富力地产就已发布公告,与黑石联属的基金附属公司正式签订合并事项协议,将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内的物业(以下简称“空港物流园”)作价63亿元,其中70%权益以44.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黑石。物流行业是黑石在全球最有信心的投资主题,此次全部收购继续增加了黑石集团在国内物流领域的规模。

广州空港物流园位于广州花都区金谷工业园内, 2008年空港物流园首批仓库及物管服务大楼就已正式投入使用。在全国物流地产行业中,该园区是民营企业单体规模最大的项目,被称为华南第一大物流园。据公开资料显示,空港物流园在立项时就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成为政府重点发展和大力支持的物流项目,包括楼仓、坡道仓、医药及食品冷库。同时,办公、生活配套齐全。国药物流、华润医药、国药检验、广州医药、中国移动、顺丰速运、京东、佐丹奴、金利来等行业龙头企业已进驻。

协议内的物业占地147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为超过120万平方米。目前落成的高标准仓库、厂房及冷库可出租面积约88.982万平方米,并配备设施已落成。未开发的仓库净用地面积约为210亩。

该笔交易达成后,富力地产预期收到现金约12.63亿元,富力地产拟将合并事项所得款项用于降低负债及一般营运资金,未来将更加专注核心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