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25日,佳兆业集团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佳兆业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郭英成、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麦帆、执行董事李海鸣、执行董事郭晓群、独立非执行董事饶永、首席财务官吴建新及联席首席财务官孙暐健出席会议。

(香港会场,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深圳会场,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上半年,佳兆业通过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计划节点的铺排,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顺利实现了集团收入、利润的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300.65亿元,同比增长34.8%,合约销售额638.5亿元,同比增长77.2%;销售面积38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6%。

公司管理层会上表示,有充足的信心和实力完成全年1300亿元销售目标。

提前达标“绿档”

在调控趋严、监管收紧、行业下行的整体大环境下,佳兆业通过实施全流程PMO大运营,坚持以利润为导向,精细铺排开发节点,完善成本管控体系,提升去化回款效率,强调“有利润的增长”。

上半年,佳兆业营业收入300.7亿元,同比增长34.8%;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30.5%;核心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28.9%;毛利率和核心净利润率分别为30.9%、13.1%。

同时,集团加速回款效率和提升回款金额,合理安排投资与经营的款项支出,全方位保障集团现金流的安全。2021年上半年,佳兆业拥有在手现金487.4亿元,同比增长20.4%。

2021上半年,佳兆业净负债率为93.7%,自2017年以来实现八连降;现金短债比为1.53,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为69.9%,“三道红线”提前达标。

对于佳兆业下半年发展规划,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麦帆会上提道,将始终坚持以利润为导向,审慎稳健的经营策略,实施精细化管理,完善成本管控体系,推进组织变革,提升管理效能,深化数字科技赋能运营,提高资金使用率,严守现金流安全,持续降低负债。

未来1-2年城市更新预计转化货值超1400亿

上半年,佳兆业集团通过招拍挂、收并购、城市更新等多元拿地方式新拓城市更新项目15个,新增土储权益面积246万平方米,新增项目对应货值1031亿元,按权益代价计50%位于一线城市。随着集中供地政策的实施,通过城市更新获取土地将成为其突出竞争优势。

“城市更新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佳兆业的城市更新不是简单的拆除重建。”麦帆将佳兆业定位为“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他指,服务商的核心逻辑是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科技的“五位一体”。

他表示,佳兆业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城市更新模式全国复制,未来一到两年集团将转化城市更新项目预计可售面积382.8万平方米,对应的货值将超过1400亿元。

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佳兆业集团于全国51个城市合共拥有233个房地产项目,土地储备达约3110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约1923万平方米,占比61.8%,深圳及广州土地储备占比高达35.3%。粤港澳大湾区仍是核心战略要地,销售金额贡献占比超五成,结转收入占比超六成。

麦帆补充道,房企买地销售比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这一监管指标被重新强调,从长期看,更有助于房企建立起更健康、有序的发展机制,避免盲目追求规模过度扩张,也有助于达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的。

他表示,佳兆业将坚持审慎稳健、量入为出的投资策略,以利润为导向充分评估项目价值,加强与品牌房企合作,联动投资端和融资端,对资金进行精准铺排,稳健拿地,拿好地。在投资布局方面,坚定布局核心城市、核心地段、核心资产。此外,加快城市更新转化,以优质的土地储备支撑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

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势不可挡。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将促进行业更加规范、更加平稳、更加健康。佳兆业坚决支持并积极贯彻相关调控政策要求,将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聚焦利润和效益,推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集团未来的调整,是保价、保量和保增长。要保现金流的安全,特别是以现金和总量来思考未来的发展,我们在适度的情况下会更看重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利润提升、资金安全系数这些方面,我们看得更重一些。”郭英成表示。

编辑:门庭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