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19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18日,远洋集团与远洋资本通过天津远璞公司平价获取红星地产70%股权,交易金额40亿元。交易完成后,红星控股持股比例将降至30%。

作为一家起家于华东的房企,红星地产历经十余年发展,已在上海、苏州、温州等华东城市形成广泛布局。同时,红星地产在长沙、西安、贵阳等重点二线城市亦拥有可观的土地储备。远洋集团坚持高标准投资策略,始终聚焦一二线热点城市及其周边发达区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在武汉、西安、成都、厦门、天津等城市斩获多宗地块,均位于其长期深耕的一二线城市。两家企业战略布局目光趋同,主业布局契合度高,为本次收购提供了前提。

此外,在本次收购中,红星地产旗下还拥有21个知名的商业项目,其中70%以上为优质资产位于上海、天津、福州、苏州、长沙、西安等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分析人士表示,远洋集团或将利用商业地产项目,充分利用联动拿地机制加强土地获取,从而进一步实现城市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