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1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智慧物业迎来发展热潮之时,恒大物业大动作不断,近日就向行业投出两枚重磅“炸弹”:一是与腾讯联手推出物业科技平台“微物云”,二是与AI独角兽商汤科技联手发力智慧物业人工智能技术。

不难看出,作为行业龙头的恒大物业,正加速科技赋能助力物业行业数字化转型。此次合作有哪些纷呈亮点?插上高科技“翅膀”的恒大物业又将迎来怎样的蜕变?不妨一探究竟。

智慧社区的实践样板

从2014年住建部印发《智慧社区建设指南(试行)》开始算起,智慧社区在国内已经走到了第七个年头,期间也不乏各种外部红利,然而仍存在落地难、人工智能水平低的问题。

去年12月,恒大物业联手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商汤科技,意在将行业痛点一举击破。以试点项目东莞恒大御景苑为例,双方针对社区内31个高感知场景,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定制不同的管理方案,涵盖人员通行、机动车管理、社区安防管理、服务品质管理、个性化增值服务等方面。

记者现场所见,当社区内出现浓烟明火、违规闯入等安全事件,平台可在5秒内安全告警;通过恒大智慧社区APP,业主可随时精确了解老人和儿童在小区的动态,靠近危险区域可迅速推送报警信息。

此外,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管理流程,让一线员工实现一岗多能,试点项目人均在管面积大幅增加18%,人均产值增加23%,在确保高品质服务的同时推动成本明显下降。

打造智慧物业平台

物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普遍存在缺乏系统性、实用性、开放性的问题,恒大物业联手腾讯推出的物业科技平台微物云,一出生就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行业痛点再次击破。

微物云拥有智慧物业SaaS系统、空间物联网和用户运营服务三大板块,全面导入医疗、养老、教育、金融及社区团购等增值服务,助力传统物业从空间、资产的运营转移到社区用户的数字化运营。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双方强强联手,结合了腾讯云的技术优势,还有恒大物业丰富的物业产业用户场景,涵盖空间互联网、移动办公社区经营等多种业务形态,能够加强双方的行业影响力,在品牌提升、业务创新等方面有强劲潜力,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相信双方能够打造物业科技领域最大的品牌,为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创造行业级的价值。

随着与腾讯、商汤科技的强强联手,恒大物业加速科技转型,并将科技赋能大力运用于增值服务板块,深入开展房产中介、保险经纪、社区团购、家装美居、养老康养等众多业务,成为业绩增长的强大引擎。

被低估的恒大物业

有分析认为,与腾讯联手打造“微物云”,标志着恒大物业已完成在智慧物业科技平台的布局,那么与商汤科技联手,意味着恒大物业已拥有顶尖的智慧物业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线上线下服务场景融合,将在全国快速推广应用,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是最具想象空间的增长点。

在规模战略+科技赋能两大优势加持下,恒大物业获得野村国际、建银国际等多家投行看好,目标价最高31.4港元。分析认为,此次与腾讯及商汤科技强强联手,让外界一睹恒大物业的科技野心,有望成为估值回归的重要催化剂。

(文中图片均由企业提供,央广网发)